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大发“归来”

  如果说您印象中的大发还是原来那个黄色的面包车的话,那么从今年开始,您就要更新自己对大发看法了。1月19日,大发中国巡展的第一站来到了上海。小型多功能车D-01、绚丽的小跑车COPEN、小型SUV“BE-GO”,大发带到上海的这三款经典车型不仅引来了市民的高度关注,也展示了大发作为一个独立品牌真正进入中国市场的决心。

  本报记者连忱蔚实习生曹丹萍

  小车大师重归中国

  实际上,大发和中国市场早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中国市场家喻户晓的“黄大发”和“红夏利”都来自大发,它们先后以技术转让的方式导入天津汽车。1984年9月25日,第一辆天津大发驶下生产线。随即,喷绘成黄颜色的天津大发投入各大城市的出租车运营,成为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中国城市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从这段尘封的历史看,正是大发汽车启蒙了中国的汽车消费。但可惜的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大发错失了中国汽车业“井喷”的良机,反倒是后来的汽车品牌赚了个“盆满钵溢”。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小型车的销量开始逐步攀升。进入2006年,我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更是极大地促进了小型车的发展,数据显示,2006年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720万辆,其中在排量在1升-1.6升的轿车中约占轿车销售总量的50%。这让小型车的大师“大发”开始重新思考在中国的发展模式。2006年11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大发宣布将以独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据悉,大发此次进入中国市场,已经不像20多年前单纯的技术转让或技术许可的形式进行合作。而是参与到开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大发此次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还是选定了一汽,它将和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在吉林省吉林市生产大发品牌的小型多功能乘用车,首款车将在今年年中上市。此外,大发还将利用一汽集团的销售网络,建立自己独立品牌的销售渠道,预计全国销售网点将超过100家。

  大发岩边执行董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发汽车一直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制造小型车,其海外销量不到总销量的20%。相比之下,日本铃木汽车的海外销售份额较大。出于企业发展的需要,大发制定了海外销量与国内销量平分秋色的远景目标。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增长点。

  自主品牌迎来巨大挑战

  虽然大发把自己的竞争对手定在了铃木、日产等“同门兄弟”,但实际上,大发进入中国市场后,将对生产经济型轿车为主的自主品牌汽车产生巨大的挑战。记者在巡展会现场看到,最先要引入中国市场的D-01不仅外型亮丽,车长不到4.2米却可搭乘7人的宽敞空间,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发在小型车方面的功力,该车预计不到10万元的售价更是一大卖点。此外,小跑车COPEN也将以不到20万元的价格在中国市场销售。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发进入中国市场后,将利用自己在发动机方面的优势、技术和成本优势,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小型车方面的全新概念,它给小型车市场带来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对消费者而言,则在小型车消费中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