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 中国工人被绑消息

在尼日利亚遭劫工人返乡后被公司“雪藏”(图)


在尼日利亚遭劫工人返乡后被公司“雪藏”

村长李德君坐在村口,不断接到记者打来的电话

在尼日利亚遭劫工人返乡后被公司“雪藏”

村民们送来的鞭炮还没有放

  从成都往南一百公里,是归属眉山市管辖范围的仁寿县,这个人口一百六十二万的大县,又管辖了六十个乡,乡下是一千多个村。建强村在观音寺乡,进村之前是一段坑坑洼洼的泥巴路,尽管通电已经十多年,但是在媒体蜂拥而至前,停电却是这里的家常便饭。

  如果不是因为村里的两个青年劳动力在国外被绑架,这里也许永远也不会为人关注。2007年1月5日,李绍富和高泽明,建强村八大队的两个普通农民,在尼日利亚架设通信工程时,被当地武装力量绑架。

和他们一起遭受绑架的还有3名同样来自四川的中国公民,他们同属四川通信建设公司。

  幸运的是,绑匪要的只是赎金。

  1月17日深夜,5名被绑架人员获救的消息从尼日利亚传来。中国驻尼大使馆里传出彻夜的欢呼,而在四川建强村这头,接连数日不能入眠的李高两家亲属,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1月22日,5名获释人员踏上回家的路途。从尼日利亚到北京,再从北京到成都。当晚8点20分,在成都双流机场,记者见到了刚刚走下飞机的工程人员们。和亲人拥抱,和爱人亲吻,流泪。尽管内心激动,但这些经历了13天生死磨难的人们,在面对媒体的欢迎仪式上,除了念事先准备好的稿子外,几乎一言不发。

  短暂的见面仪式结束后,5名工程人员和亲属们匆匆离开机场的贵宾室,坐上公司为他们准备好的汽车,迅速离去。

  当晚,建强村的村长李德君一直在拨打高泽明的手机。

  也许是不愿被打扰,手机第九次被拨通后,高泽明才勉强接起电话,与村长简单说了几句话。

  村长问,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村里乡里县里给你和李绍富准备了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高泽明回答,明天公司安排了体检,体检之后就能回来了,到时候再联系确定。

  但是,第二天上午,高泽明打来电话说,村里不要搞欢迎仪式了吧,公司不让搞,怕影响不好。今天也回不来。

  这让李德君有些失望,也有些气愤。“作为打工仔来讲,他们怕失去了出去打工的机会,公司给他们的压力也很大,有种种顾虑。”李德君说这话的时候,正坐在村口的一把竹椅子上,他面前摆了两张木方桌,村里其他几个干部也都围坐在这里。这是他们的办公地点。“我们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办公。”另一位姓李的村委会会计说。

  李姓是建强村最大的姓氏,其他的还有王姓,高姓等。这个地方位于四川盆地较中心的位置,虽然已经是寒冬腊月,但地里的蔬菜果树仍然长势良好,四处一片绿油油的景像。

  但是公路却修不到这里来。公路修到离村口一公里多的地方,也只是仅能勉强容下两辆轿车错车的“小马路”,遇上两辆货车相向行驶,一辆就得先找个宽敞点的地方停下来,等待另一辆车小心翼翼地过去。

  李贵根是李绍富的同学,他已经36岁,有个14岁的儿子。他曾经在北京呆过两年,又在成都开过两年茶馆,但是儿子不好管教,他只好先回来管儿子,留下老婆在成都打工。他现在靠跑“摩的”过活,从村头到村口,有时候也跑一下县城,一天能挣个20多块钱就算不错的了。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绍富 | 李德君 | 高泽明 | 李贵 | 亲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