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小板发行上市再提速

  张媛媛

  新年伊始,中小板IPO发审周转期进一步大提速。据统计,新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平均每4天召开一次涉及IPO项目的发审会,从报材料到上市挂牌最快仅需50多天,而中小板企业从过会到挂牌上市的时间间隔也大为缩短,该周期从原来的平均约72天缩短到最近的平均37天。

  而截至上周末,中小板过会待发行公司仅剩7家,上市资源“存货”几乎被消化完毕。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证监会发审会的召开频率越来越密集。在从元旦至昨日共23天的时间里,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已召开(包括已公告)11次2007年度发审工作会议,其中,6次会议涉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项目,即平均每4天召开一次IPO发审会。而在上述6次会议中,除第一次会议审议兴业银行IPO项目外,其余5次会议都是中小板拟上市公司的IPO事宜。

  据统计显示,在中小板IPO项目中,去年12月过会、今年1月上市的周期为平均36.6天。而在去年11月上市的中小板公司,该发行周期平均为72天。另据接近发审委的有关人士透露,近日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从提交材料到完成发行上市仅用50多天。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虽然中小板IPO驶入高速扩容轨道,但与此同时,管理层对于“质量关”也把得更为严格。本报信息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发审委未通过的IPO项目已达3家,占已表决IPO项目的60%(待表决项目暂不记入)。而回顾去年,12月发审会IPO项目未通过率仅为5%,11月未通过率仅为17%,10月全部通过,9月、8月、7月和6月的未通过率分别为30%、33%、18%、2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