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预订年夜饭要货比三家

  晚报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都打算到饭店吃年夜饭。据报道,今年沪上酒店年夜饭的预订量都已超过七成,有些饭店甚至“一桌难求”。记者昨天从市消保委获悉,历年来因为在酒店预订年夜饭而引发的投诉也不断增加。

为此,特别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时要货比三家,遇到消费纠纷要理智维权。

  据市消保委提供的资料显示,前两年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是由于顾客盈门,服务不到位,上菜速度很慢;二是菜价“打闷包”,结账时不按标价结算,也不告知名贵水产品等的重量;三是变相涨价,一些平时免费提供的茶水、餐巾纸等,在除夕当天却要收费;四是短斤缺两、原料不新鲜等问题屡有发生,有时还吃出杂物来;此外,饭店经营者卷款逃逸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为了让年夜饭吃的既省心又开心,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首先要有维权意识,一要充分了解商家的经营规模及接受预订年夜饭的业务量,选择具备适当接待能力的饭店;二要看清每道菜肴的名称、规格和价格,无论酒店或饭店怎样口头承诺,都应要求对方提供一份书面约定,其中应包括桌数、酒席的位置、开席和结束时间、支付定金情况等;三要保存好预订票据和书面约定,以便当出现与约定不符的情况时,借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