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口食品“海归”欲“回娘家”大展鸿图

  昨天,合肥顶绿食品公司王姓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有着10年国际外销经历的他们现在更看好国内市场,今年准备“回娘家”大展鸿图。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从事脱水蔬菜开发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一改传统,精心收购嫩的麦苗加工成麦苗粉出口国外,大赚“洋钱”。

该食品在日本和欧美一些经济发达的国家广受欢迎,但在我省乃至国内市场一直少见,这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奇怪现象,现已引起一些舍近求远的“农”字企业的觉醒。合肥顶绿公司卓姓副经理称,经测算,大麦苗内植物蛋白含量高,钾的含量是香蕉的20倍,钙的含量是牛奶的10倍,铁含量是菠菜的5倍。

  昨天,在长丰陶楼乡陶西村“麦苗生产基地”的田头,农户陶友武告诉记者,“现在种麦苗,种一茬可收割两茬。亩收益可达2000元左右,比种其他农作物要划算。”顶绿公司目前在安徽境内已建设生产基地5000亩;首批在本市经济开发区厂区内生产的“顶绿大素养”牌大麦苗粉,将于近期投放省内市场。(徐爱群、吴家安)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市.. | 合肥 | 合肥市.. | 合肥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