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要人事任免 > 地方人事变动

朱振中当选广州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朱振中当选广州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朱振中

  朱振中当选广州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吴瑕 祝勇 通讯员 穗协宣) 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选举了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朱振中(上图)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郭锡龄、李勤德、林生珠、苏志刚、向东生、曹鉴燎、平欣光、孙峰、潘胜燊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张灼民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秘书长,丁建华等104名委员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据悉,向东生、曹鉴燎、平欣光、孙峰、潘胜燊都是本届新当选的副主席。

  朱振中简历

  朱振中,男,1946年5月生,广东江门人,汉族,1969年9月参加工作,197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大学(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广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1964年9月后,在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1970年8月后,广东省肇庆地区革委会城市斗批改办公室、办事组、肇庆报社、肇庆地委宣传部、办公室干部、干事、记者、主办干事、副科级干部;1983年8月后,任广州市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县级干部、副处长(其间:1984年4月至1985年8月任广州市委整党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副组长);1985年8月后,任广东省委办公厅副处级、正处级秘书;1988年8月后,任广州市委政治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市正局级)(其间:1989年3月至1990年3月挂任广州市越秀区委副书记);1990年4月后,任广州市越秀区委副书记,越秀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1990年5月后,任广州市越秀区委副书记,越秀区政府区长;1993年4月后,任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1996年9月后,任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1999年8月后,任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1年9月后,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纪委书记,兼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校(院)长、校委会主任;2003年1月后,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纪委书记;2005年3月后,任广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纪委书记;2005年8月后,任现职。

  广东省第七、八、九次党代会代表;广东省纪委委员;广东省第八、十届人大代表;第九届广东省政协常委;第六、七、八、九届广州市委委员,广州市第六、七、八、九次党代会代表;广州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届广州市政协委员。

  朱振中认为:本次政协会议会风好

  时报讯(记者 夏令 吴瑕 祝勇) “本次大会会风是好的,而且比以往都要好。”昨日,刚刚当选的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委员会主席朱振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某些媒体关于本次政协大会会风的报道,谈了他的个人看法。他认为,十一届一次会议不但会风好,而且有新气象。

  会风好:到会率高秩序好

  朱振中认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尽管还有请假的和迟到、早退的现象,但比以往少多了,会风是好的,而且比以往都要好,主要表现在:一是到会率高。本届委员592名,出席预备大会的委员552名,到会率93.24%;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565人,到会率95.44%;出席选举大会的委员543人,到会率91.72%;每节小组讨论,委员到会率都比以往全会、常委会的到会率高。二是秩序好。大会会场十分安静,很少有人交头接耳谈话,小组讨论大家发言热烈,迟到、早退的比过去少。

  新气象:“三高三好三多”

  朱振中认为,十一届一次会议会风好,而且有新气象。这集中体现在“三高”、“三好”和“三多。

  “三高”是:委员素质高,592名委员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565人,占总数的95.44%,其中高级职称的172人,占总数的29.05%,硕士学位116人、博士学位42人;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认真阅看文件,集中精神听报告,踊跃发言,积极提提案,第12组有一节讨论至12点20分才结束;委员参政议政质量高,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案的质量高,有深度,朱小丹书记、张广宁市长分别参加小组讨论和各界别委员座谈会、港澳委员座谈会后都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大家的发言和提出的建议很有见地和有建设性。

  “三好”是:委员精神面貌好;会议主题、内容好;会议民主氛围好。

  “三多”是:委员关注民生问题多,特别关注教育、卫生、住房、交通、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等热点问题;委员提建议多,特别是围绕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的奋斗目标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小组讨论、直接听取委员意见多,这是以往没有的,也是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意见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广 | 朱振中 | 主席 | 孙峰 | 祝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