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房管局:符合条件家庭限购一套限价商品房

  《成都市限价商品房住房销售管理实施意见》出台,四大项目将先后启动

  成都市今年5月份将推出一批限价商品房,市民怎么才能申购限价商品房?昨(25)日,成都市房管局出台《成都市限价商品房住房销售管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销售对象、申购条件、程序等。

  关键词:房价

  实行政府定价中小户型为主

  近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消费者购房热情高、需求大、销售旺。为此,成都市将合理增大土地和住房供应,加快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确保成都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目前成都市的中房、干道、统建等国有公司已经确定了第一批4个地块,共215亩土地用于修建60万平方米左右的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全部为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房屋。限价普通商品住房主要分布在城东、城西,位置较好,交通较为便利。

  《意见》明确,限价商品住房实行政府定价。原则上参照成都市上年度同区域同类住房的房价,并低于售房当期全国房价的平均涨幅。具体标准由市房管局会同市物价局在销售前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解读(成都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产业规划与住宅发展处处长杜文):政府推出限价商品房,主要有两大方面的考虑,首先是满足本地居民自住的合理住房需求;其次,通过推出一批限价商品房,从量上和价上起到平抑商品房价格的作用。今年计划推出的6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接近成都商品住房开发总量的10%。限价商品房的价格肯定比周围的房价低,这样直接对周围的房价起到平抑的作用。

  关键词:对象

  想申购限价房需要两大条件

  《意见》规定,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应当符合以下条件:1、有本市五城区(含高新区)正式户口;2、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符合条件的家庭,限购一套限价商品住房,购买后不得再次申请。

  解读(成都市房委办副主任蒋治云):从申购条件上来看,限价商品房与经济适用房比较,更多的是把握住房困难,而没有硬性要求家庭年收入状况。住房困难评定标准和经济适用房差不多一致。与申购经济适用房不同的是,申购限价商品房以家庭为基础,即至少是2人以上,但夫妻双方可以只有一个人的户口在成都。单身汉不能提出申购,而单亲家庭带有子女的可以,比如子女到外地读书,户口已经迁到外地,父(母)也可以提出申购。

  关键词:交易

  必须自住五年方能上市交易

  《意见》明确,购房人在取得了房屋所有权证,并自住5年以后,方可上市交易。

  解读(蒋治云):经济适用房要求自住3年后才能交易,而限价商品房要求自住5年后才能上市交易。此举强调限价商品房是为满足居民自住需求,而不是用于做投资。首批限价商品房 项目一:城东建设南路由中房集团成都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承建销售的限价商品房项目位于建设南路原红光厂地块,占地36亩。该项目住宅面积10万平方米,地下车库2万多平方米,此外还有几千平方米的商业用房。限价房主要有两种户型,一种是面积为88平方米的套三,一种则是83平方米的套二,总共1000套左右。此地块预计月底开工,明年5月前后开盘。中房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周边的楼盘一般是每平方米4000多元,因此,该项目预计售价可能在3800元左右。

  项目二:城北驷马桥

  由成都市干道建设指挥部承建、项目定名为“北回归线”的楼盘,位于驷马桥片区、青龙场立交桥出城方向的左侧。该项目虽然为限价普通商品房,但绿化、配套等各方面都将按高品质社区的标准打造,社区周边的商业、社区配套都较为完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69亩,预计规模在2000户以上,都是中小户型。既有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也有70———90平方米的套二、套三户型,住宅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该项目预计5月前后开盘。

  项目三:城东成龙路

  成都市统建办承建了两个限价房项目。城东地块位于成龙路与三环路交界的内侧,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12万———14万平方米。户型面积在50———90平方米,套型以套一、套二为主,预计一季度开工建设。项目四:城西高家庄

  成都市统建办承建的城西地块在羊西线高家庄5组、两河森林公园附近,占地约60亩,建筑面积13万———15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50———90平方米,套型以套一、套二为主。目前项目设计方案正在制定中,力争一季度开工建设。

  关键词:程序

  如符合者过多摇号确定名额

  《意见》规定,申购限价商品住房,实行申请、审查制度。具体按下列程序办理:1、申购者持户口簿、身份证和所在单位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住房证明及其他材料,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户口所在地区房产管理局提出申请,填写《成都市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申请表》。2、区房产管理局在收到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签署审查意见。3、申购者持区房产管理局的审查意见和相关资料,到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申请复核,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在5个工作日完成复核。资格审查阶段结束后,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统计并公布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总数,如符合条件的申购总数低于或等于限价商品住房建设总套数,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发给申购者《成都市个人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如符合条件的申购总数大于限价商品住房建设总套数,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则实行摇号确定申购者,发给中号者《成都市个人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4、申购者凭《成都市个人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在限定的期限内自行选购限价商品住房(具体选购办法由市房管局制定,各公司执行)。5、《成都市个人购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在规定的期限内有效。

  解读(蒋治云):与经济适用房申购程序比较,限价商品房申购少了一个在居住地张榜公示的环节。市民在领到准购证后应立即在开盘的限价商品房楼盘登记,摇号决定选房的排序,如果没有摇到,可拿回准购证,等待下一批限价商品房开盘。

  市场反应

  市民:越多越好

  昨日,记者在红星路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多数市民对政府推出限价商品房表示欢迎。一位姓刘的市民说:“现在房价越来越贵,政府推出限价商品房对房价肯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对老百姓来说,每平方米少几百块,压力也会小很多,这种商品房越多越好。”一位姓谢的女士听说《意见》正式出台后说:“去年年底就听说成都要推限价商品房,我就一直在关注这个事情”。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市民里,有4位户口不在成都,对限价商品房要求成都五城区(含高新区)正式户口的居民才能申购表示遗憾。

  开发商:影响不大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开发商,他们对政府推出限价商品房的行为表示理解并支持。一位开发商说,限价商品房多少会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应该不大,“成都楼市火爆主要还是有刚性需求的存在,限价商品房放量不是很大,而且有明确的申购条件,不是每个人都能申请到的。”

  也有开发商对此颇有微词,“在目前的供应体系下对房屋价格进行限价,还能叫做商品房吗?毕竟已经有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

  早报记者罗向明熊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