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武汉新区70亿建31个项目

  晨报讯(记者胡继权)武汉新区昨透露,今年原则上确定了31个续建和新建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70亿元。各大项目完成后,新区城市功能、环境和面貌都将有较大提升。

  山绿水活美景多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新区内六湖(墨水湖、龙阳湖、三角湖、南太子湖、北太子湖及后官湖)连通工程,实现长江、汉水江湖互通。

莲花湖改造、3850米汉阳长江江滩、3386米汉江江滩都将在今年建成。此外,月湖文化艺术区景观绿化工程、龟山补充绿化和洗马长街显山透绿工程,将为新区增加几抹新绿;武汉动物园将全面改造成国内一流动物园;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二期将在今年完工,建成后日处理污水可达10万吨。

  大项目撑起文化商业中心

  武汉新区的标志性建筑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今年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A组团的总平面设计、单体设计等,主展馆完成基础施工,并完成30%的架空层。琴台大剧院目前已进入工程收尾,3月将试运行,9月正式投入使用。琴台音乐厅今年10月将完成幕墙施工。届时,占地2.15平方公里、国内规模最大的文艺中心月湖文化艺术区将初展芳容。此外,总建筑规模9.5万平米、总投资10亿元的“武汉摩尔城”商业中心,将于上半年动工;世茂“锦绣长江”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建一座大型酒店式公寓、5栋高档住宅和一个大型超市;“欧亚达家居博览中心”汉阳店将开工;钟家村市级商业中心区一期也有望启动。

  汉阳道路更通畅

  今年,全长9400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梅子路工程,年内有望全线通车,其中墨水湖大桥和南太子湖大桥目前已接近完工。另外几条主要道路,如四新大道、梅子路三环立交、月湖大道、滨江大道等,均将按计划建设,其中三环线白沙洲大桥北线高架已建成通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