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住宾馆被盗店客索赔遇“盲点”

  外地客商李先生在广汉一宾馆住宿时被盗,称其数千元现金、手机等财物失窃,宾馆则以店内到处都有“提示语”为由拒绝承担责任;由于无法证明自己的具体损失,李先生的索赔遭遇“证据盲点”。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旅客:住店被盗损失大

  1月21日早上,在广汉某宾馆住宿的李先生发现,原本脱在床边的衣服被杂乱地丢在了卫生间里。经清点,他和同室的宋先生丢失的财物包括:50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一张建行储蓄卡及两人的身份证等。李赶紧报警。

  广汉城北派出所民警勘察后发现,当天被盗的不止一间客房,另一位宜宾客人也被盗了。据称,该客人损失了4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宾馆:店内到处有提示

  事发后,李先生等人向宾馆方提出赔偿,但对方答复“等警方侦破后再说”。宾馆方有关人士表示,店内各处都张贴有“现金贵重物品需要保存,否则责任自负”的提示,“谁能证明店客带了多少现金,损失有多大?”据了解,宾馆为李先生二人申请了6天免费住宿,但不承认失窃一事和宾馆有关。

  李先生称,他们两个是到广汉谈生意的,随身带5000多元现金很平常,而手机、储蓄卡及身份证属随身物品。接到投诉后,广汉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到宾馆作了备案登记,该人士称,他们只能在宾馆和旅客间协商,数额较大的案件必须等公安机关的侦破结果。宾馆一叶姓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律师:双方都有责任

  四川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阎伟表示,顾客入住宾馆后,店方适当的提醒是应尽的义务,并不能豁免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如果小偷是从没有防盗网的窗户入室的,说明酒店没尽到安全保卫责任,而旅客没寄存贵重物品也有一定责任,双方应按过错责任承担损失,但这必须在确定损失的基础上完成。旅客如果没有相应证据证明自己的损失,即使打官司也难以获得赔偿。秦琴记者苏定伟

  他山之石

  据了解,西安警方将在全市宾馆饭店和洗浴行业内推行“一查二赔三处理”工作机制,建立旅馆洗浴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和监控报警系统,财物被盗后,警方先查旅客是否按规定办理入住手续、登记员是否向旅客宣传贵重物品和大额资金寄存制度、保安值班是否到位,然后区分情况作出是否赔偿的结论,最后根据案件成因处理酒店及员工,以此解决长期存在的客人丢失财物难以索赔的尴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数码宾馆 | 手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