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教育官员:“教长”杜正胜才要为教育失败负责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台当局“教育部长”杜正胜说“用成语是国文教育的失败”的言论,让台当局“教育部”成语辞典编辑委员会召集人李鍌也忍不住出面反驳,他认为杜正胜“搞错了”,“教育失败是‘部长’要负责,成语无法担起此重担”。

李鍌也说,他不承认“三只小猪”是成语,顶多只能算“语料”,对于造成社会误解,他感到歉意。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身为台当局“教育部”前“国语会主委”,也是台当局“教育部”成语辞典的编辑召集人,李鍌昨天上午表示,杜正胜的任期只有短短几年,但是成语却是经过千锤百炼,成语用得好,整篇文章就活了。对于杜正胜反对用成语,李鍌也说,“杜正胜的新看法,小教授没有什么办法”,但他对这些言论不敢苟同。

  对于台当局“教育部”成语辞典纳入“三只小猪”,李鍌表示,让他唯一感到歉意的,就是没有将成语辞典正文和附录作明显区隔,让社会大众在同一个网络链接上找到,以致于造成社会大众的误解,身为“成语辞典编辑委员会”召集人,他对此错误要负责。

  不过李鍌也明确指出,他不承认“三只小猪”是成语,成语应该是要经过社会洗练,具有成熟的语言运用基础,就像“愚公移山”本来也不是成语,但大家沿用已久演变为成语。他认为“三只小猪”顶多只能算“语料”,根本不是成语。(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