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金黔在线讯 1月25日,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发言踊跃,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对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2006年是我省民主法制建设和人大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

省人大常委会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遵循以人为本的立法原则,紧紧围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这个根本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作了不懈努力,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大力构建“和谐贵州”、促进科学发展、努力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发挥了重要作用。

  代表们注意到,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更加注重科学立法和民主立法,立法质量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更加注重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同时,人大常委会还进一步加大了对经济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两院”工作的监督力度,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议中,遵义、安顺、六盘水等代表团的代表还对进一步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毕节、贵阳等代表团的代表认为,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继续围绕老百姓所关心的就业、交通、房地产市场、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和代表作用,加大监督力度。

  作者:代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 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