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穆斯林指责好莱坞丑化阿拉伯 民众易产生恐惧症

  穆斯林指责好莱坞歪曲事实 《阿拉丁》成指责对象

   伊斯兰人权委员会近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指责好莱坞以及英国拍摄的一些电影歪曲了阿拉伯文化。

  这份报告是基于对1250名英国穆斯林的调查作出的。

62%的被调查者认为媒体患有“伊斯兰恐怖症候群”,14%将媒体歪曲阿拉伯文化的行为称作“种族主义”。

  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阿鲁祖称,不管是英国的还是好莱坞的电影,都对妖魔化伊斯兰教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它们塑造的伊斯兰形象粗鄙而夸张,人物暴力、落后,加深了人们对伊斯兰教和阿拉伯文化的偏见。

  报告称,早在9/11事件之前,好莱坞电影就开始丑化歪曲阿拉伯文化。在1981年的《夺宝奇兵》中,集市上响起玩蛇术的背景音乐,戴面纱的阿拉伯妇女匆匆走过的情景被指责为“文化上的自以为是和偏见昭然若揭。”

  1998年的《全面围攻》让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和丹泽尔-华盛顿大获成功,但是也遭到了这份报告的指责,被认为是“增强了人们对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和伊斯兰教徒的偏见,认为他们崇尚暴力并随时准备为他们的事业成为烈士。”

  迪斯尼动画片《阿拉丁》也成为被指责的对象,因为英雄阿拉丁的家乡被描绘成了野蛮之地。

  这份报告呼吁英国的电影审查人员能够获得更大的权力,以切去电影中“引起反感的内容”,同时要求英国媒体检察人员更有效地确保媒体“负责任地报道穆斯林教徒”。(立心)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