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东莞政府称将考虑提供贷款助机关干部买车

  机关干部买不起车政府考虑提供贷款

  本报讯 (记者韩治华、岳杰松、姜永涛、周桂清)“去年的4月13日,我们就在这个办公室召开了旁听人员座谈会,并把18个旁听代表的意见分门别类整理出来交给政府各部门处理,到去年8月15日所有的意见都已办理完毕,今天我就是来再次好好听大家意见的。

”昨日,东莞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在“东莞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旁听人员座谈会”上,对与会旁听代表反映治摩后遇到的问题时,他表示,对于本地摩托车提前报废,市委、市政府将拿出10亿元进行补贴,对于禁摩后机关干部等买不起车的现实,东莞市政府也在考虑由政府给他们贷款买车,然后再从工资中慢慢扣。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同恩表示,对于旁听代表提出的建议将整理后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如何保护东江水资源

  兰建锋(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委员):东莞全市用水量急剧增长,而大量的用水是来自东江。东江与水库联网的供水工程,如何利用,如何保护?政府必须通过非工程措施,比如划定一级、二级水资源保护区,制定相关规章制度。

  刘志庚回应:水的问题有钱都难解决,如何解决东莞水源、水质性问题已经摆上市委、市政府重要议程。我们正在考虑从其他地方引水,另外,市政府还考虑将9大水库联网,一旦东莞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这些水库联网用水能供东莞应对一段时间。

  完善大学生就业服务系统

  袁志敏(东莞理工学院学生):要解决东莞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加快大学生就业服务系统的完善,疏通就业渠道,举办多场招聘会,吸引大中企业进场招聘。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同时希望制定就业政策时考虑非东莞籍学生。另外,大学生乘坐公交车能否适当优惠?

  刘志庚回应:对于加强帮助大学生就业问题,一方面我们说东莞缺人才,一方面大学生又存在就业难的问题,接下来一定要帮大学生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特别是东莞理工学院等本地院校毕业的大学生,在同等条件下要给予优先考虑。

  公交优惠方面,在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方面我们已经给予了优惠措施,但是大学生能不能实施优惠政策,还需要有关部门研究才能决定。

  解决治摩后公共交通问题

  张美仔(南城区社会事务办):要解决摩托车被禁后摩托仔的就业转行出路问题。治摩后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解决上班高峰期等待时间长、班次少的问题。调整公交票价,从税收等方面减轻公交成本,使人民群众得到真正实惠。可参照提供月卡,100元~150元以内,在市区内通用。

  刘志庚回应:治摩后两抢案件下降了76%,治摩直接减少了每年500起交通事故死亡事件,这就是禁摩的成效。今年9月1日禁本地摩托车上路,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每个镇详细到为每辆摩托车登记造册,并安排一个岗位给本地摩的司机。但是现实情况是许多人不愿意就业。

  对于禁摩,市里将拿出10亿元左右用于补贴摩托车提前报废。市里的机关干部也有骑摩托车上班的,他们买不起车,所以我也在考虑能不能由政府给他们贷款买车,先这样买了车,然后从工资里慢慢扣。(作者:韩治华、岳杰松、姜永涛、周桂清)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 韩治华 | 姜永涛 | 岳杰松 | 周桂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