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大力提高旅游业发展水平

  宋勤代表:贵州省是旅游大省,但文化内涵还应深挖,要组织专家发掘文化,提高旅游品位。

  涂兴沼代表:发展旅游业要有文化的带动才能突出特色。

  王永丹代表:贵州是多民族地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铜仁要把握好机遇,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放在突出的位置,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快发展。

  戴振华、谌贻琴、饶小华代表:铜仁是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地区,梵净山的优势最为明显,具有独特的生物资源、佛教文化和民族文化优势,建议省政府把梵净山旅游纳入贵州省旅游开发重点并予以更多的支持,把梵净山建设成为贵州东部乃至整个武陵山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王聿爱代表:发展乡村旅游要与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游客“住下来”的问题。

  夏一庆代表:安顺要以旅游业发展为突破口,抓住旅游这个龙头,大力发展旅游经济。

  杨承志委员:旅游业是贵州经济发展中一个重要的产业,去年发展得很好,但是管理体制上有很大问题,报告提到这一点,很好,是一个突破口。

  张新民委员:我省农村的特点,显现了旅游优势,外界很多人都看好乡村旅游,是很大的市场。乡村旅游和节日旅游要引导朝多样化和健康的方向发展,节日旅游要符合节日传统,要有文化的根,不能人为造一个没有根的节日活动,这样一旦政府不推动就做不走了。乡村旅游可以办成参与式旅游,体验式旅游,比如针对贵州特点开展登山活动,在农民家体验农村劳动生活等。

  包怀恩、孙袁委员:贵州的民族风情,真山真水应和民族文化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好贵州的文化旅游品牌。

  张晓松、程燕、芮恩浩委员:建议省政府要继续大力发展我省的旅游业,加大我省旅游人才的培养力度,开有旅游专业的相关高校要针对市场的需要,合理设置好旅游专业课程。在搞好旅游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注意加强旅游软件环境的建设。

  王鸿儒委员:夜郎文化是贵州文化符号,有较好的品牌效应及价值,凝聚力强,对促进贵州社会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有推动作用,而它的现代转型也是建设贵州先进文化的前提,有由地域文化向全国先进文化转变并最终走出贵州、走向世界的可能性。整合、重组夜郎文化旅游资源,体现多元一体,打造夜郎文化品牌。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发展邓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