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老农来宁寻儿哭成泪人

  通讯员 玄刑 本报记者 毛蕾金陵晚报报道仅仅晚到了半个小时,就让王老汉十多天的等待化成了泡影。一想到又聋又哑的儿子再次融入茫茫人海,不知所终,老汉的心沉了又沉。昨天下午,王老汉在南京玄武法院里放声痛哭,喃喃不停地诉说着一封可疑来信和自己千辛万苦的寻儿经历。

  老农哭诉

  衣服破旧、身材瘦弱,满嘴的牙齿剩下还不到一半,王老汉就这么突然出现在刑事法官面前,用难懂的湖南方言急切地追问儿子的“下落”。“你儿子今天出狱,你该去看守所门口接啊。怎么这会儿了,却到法院来找人?”法官认识他,知道他的遭遇,也跟着替他着急。王老汉又唠唠叨叨说了半天,越说越着急。旁边的书记员看他都快哭了,好心递上纸巾。王老汉接过来,终于趴在桌子上放声大哭,眼泪鼻涕爬满了满是皱纹、沧桑的老脸。

  可疑来信

  20多天前,在湖南老家务农的王老汉突然接到一封落款“南京市玄武区看守所”的信。信中说,他的大儿子王明现在看守所监押,要家属速寄1500元生活费过去。王明从小聋哑,半年多前,有人说可以介绍工作把他带到了南京,从此和家里断了联系。王老汉正四处托人打听他的下落,却突然接到这样的信。老汉有点糊涂,又不敢耽误,立刻凑了1500元钱,往南京赶。在南京,他按照信上的地址找,没找到看守所,却进了一个居民小区,敲开了一个青年男子的家门。“这信是你寄的吗?”王老汉狐疑地举着信问。对方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我和王明在看守所关在同一间号子里,但提前出来了。”还说:“里面日子不好过,想让你儿子早点出来的话,我可以想想办法,不过需要钱打点。”王老汉觉得这人“不靠谱”,没理他,并且暗暗庆幸没有直接把钱寄过来。

  法庭相见

  儿子不能不找。老汉根据信上的线索找到玄武区看守所。一打听,王明还真关在里面,但因为案子还没开庭,不能见。老汉只好又找到玄武法院,问明了准确的开庭日期。开庭当天,王老汉终于和儿子见了面,也知道儿子被抓的原因。儿子用手语告诉王老汉,那个说给他介绍工作的人根本是个骗子,把他带到南京却教他偷东西。王明不肯干,悄悄离开那人,可他在外面漂了几天身上就没钱了。去年8月,他在街上遇见一个哑女,他看哑女用手语比划了一会儿,明白是叫他一块上公交车偷钱,就同意了。当天,他们一共在公交车上偷了3次,“收获”了一部手机和两张IC卡,然后就被反扒人员逮住了。虽然所有的赃物价值不到1000元,但因为符合“一个月内扒窃3次”的标准,两人一起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关进了看守所。至于那个写信的人,儿子想起来此人离开看守所前曾打听过他家的地址。

  父子擦肩

  法官当庭判处王明拘役5个月,罚金1000元。替儿子交完罚金,王老汉向法官求情:“能不能让儿子提前出来啊,我想带他早点回家,城里的开销实在太大了。”可判决不是儿戏,哪能说放就放呢。法官掰着手指替他算:“你儿子的刑期该从8月份开始算,还有几天就出来了。到时你按时去看守所接就行了。”昨天是王明出狱的日子。可早晨上班时,法官发现王老汉早早地等在法院的大门外:“你怎么还在这里啊,看守所早上8点就要放人了。”王老汉这才知道自己弄错了地方,急匆匆赶到看守所。谁知还是晚了,王明半个小时前已经离开了。看着空荡荡的看守所大门,王老汉的心一个劲儿地往下沉。不知道该到哪儿去找儿子,王老汉一头又撞进了玄武法院:“为了等儿子出来,我一天只吃一顿饭啊,如今叫我再到哪儿去找他啊——”王老汉的哭声撕心裂肺,法官们不忍,自发地凑了些钱塞到他的手里,劝他再去派出所、救助站打听打听。啜泣和叹息中,王老汉悲哀地走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