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孩遭遇抢劫 残疾男青年挺身救美俘获芳心

  13:36:53东北新闻网当她遭遇小偷被抢劫时,他毅然拖着残疾的双腿拦住了小偷的去路,最终,义举成就了两人的相识;面对家徒四壁的生活,亲人的不解,她选择了他,共同营造爱的生活,坚守爱的小屋……小丽是来自呼和浩特市郊区的一个普通女孩儿,为了照顾双腿残疾的丈夫,她忍痛与家人决裂。

3年来,家人与小丽没有任何联系,虽然她和丈夫生活贫困,但是她用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

  残疾青年大义感动女学生

  故事要从2001年讲起:那时小丽快要从呼和浩特市卫生学校毕业了,她急切盼望着能找到一份工作,锻炼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为了找一份对口的工作,小丽已经到许多药店诊所敲过门了。2001年9月的一天下午,小丽准备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北街一带碰碰运气。在大北街上,一则招聘广告吸引了小丽的注意力,她把自行车停下来靠在一边,凑上前去看广告。可是,广告还没有看明白,小丽突然感觉有人碰了自行车把一下,她回过头发现车把上套着的包不翼而飞。

  旁边一位好心的大娘告诉小丽:“刚才有个扒手,拿着包朝前边跑了……”小丽蹬起自行车赶紧追,追了一段路,发现前边有个人拎着她的包跑,她边追边喊:“抓小偷!”但是,路上的人都没有出手帮助她。就在小偷跑到一个烟摊儿前面时,一个拄着拐杖的年轻人站了起来,横在了小偷面前挡住去路。但是,小偷看出了他是个残疾人,没有纠缠,一脚将这名拦路的残疾人踹倒在地。随后赶到的小丽见此情景,又是感动,又是怜悯,当即放弃了追赶小偷的想法,停下车赶忙将这个拄着拐杖的年轻人扶了起来。

  就这样,经过简短交谈之后,残疾青年小刚进入了小丽的视线,小丽无法想象: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上,面对夺路而逃的小偷,一些健全人唯恐避之不及,而一个双腿残疾的年轻人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才能挺身而出,做出帮她抓小偷的举动!她的心中朦胧地对小刚产生了一种复杂的情感。沉默了片刻,看着被打倒后灰头土脸的小刚,那一刻,小丽决定先把这个热心青年扶回家休息休息。(新华网-北方新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3:36:53 东北新闻网

  一粥一饭总关情

  小丽把小刚扶回家后,看着小刚破败不堪的家,小丽并没有迅速离去,而是决定为这个热心帮助自己的残疾青年做一顿热乎饭。20分钟后,手脚麻利的小丽给小刚做了一锅面条。端上桌后,小刚告诉小丽,因为父亲大脑有病,而且脾气暴躁,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他们父子。而后,因为父亲经常犯病,也顾不了他,他平常吃饭总是饥一顿饱一顿的。后来他去工程队打工,不慎从楼上摔了下来,双腿失去知觉落下残疾。因为从小到大就没吃过几顿热乎饭,再加上现在一个人生活的艰难,说到这里,感动的泪水在小刚眼中转了几圈后,最终夺眶而出。话匣子打开了,两人边吃边聊,在聊天中小丽发现,她和眼前这个男人说话十分投机;而小刚也感到,这么多年来,他需要的另一半可能就是眼前这个女孩儿……打那以后,小丽经常和小刚保持联系,两人逐渐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小丽有什么委屈,总想找小刚倾诉,小刚也经常打传呼约小丽过来聊天。每次小丽一来,就给小刚洗衣服做饭,两人的心靠得更近了。

  为了爱人忍痛与家人决裂

  时光转眼到了2003年,小丽和小刚的感情发展很快。在工作之余,小丽经常来看小刚。小刚摆地摊,小丽就在旁边帮忙。到了中午,小丽就做好饭下楼替小刚看摊儿。闲来无事,二人就聊天解闷。一次,小丽在无意中说起,她的母亲有点病,治了好久不见起色。小刚当即表示,自己的姑父是学医的,小丽可以让她母亲过来看看。不久,小丽的母亲从郊区来市区看病,小刚全程陪同,忙前忙后。在交谈中,母亲得知了小丽与小刚的恋情,虽然当时不置可否,但是小丽隐隐感觉到了来自家里的压力——家里人言语间表示出了对他们二人恋情的反对。终于,2003年春节前,家里来信催小丽回家过节,小丽走了。这一走就是一个多月,任凭小刚怎么打传呼,小丽就是不复机。原来,回到家后,家人向小丽摊牌,让她与小刚断绝关系,否则就不认她这个女儿!同时,她的通讯也不自由了。在家里呆了一段日子,小丽前思后想,最终坚定了与小刚谈恋爱的决心。下定决心后,她趁家人不注意,留下一封信离开了家,悄悄踏上了返城的汽车。

  小丽踏入小刚家后,第一眼看到了电饭锅里吃剩的中午饭——一锅白水煮白菜,小丽眼眶红了,二人当即抱头痛哭。经过了这场离别的考验,两人的意志更加坚定。2004年,小丽和小刚结婚了。虽然没有隆重的婚礼,没有奢华的仪式,但是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婚后,虽然生活还像以前一样清苦,可小丽总是给小刚计划着家里的开支用度,他们的爱情也被周围的朋友们传为佳话。

  采访结束后,小丽表示,因为担心引起家人的误会,请记者隐去他们的真实姓名。小刚也告诉记者:“我们想得到小丽父母的谅解,同时不希望外界的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们,打扰我们。”文/周波(新华网-北方新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刚 | 龙秋秀 | o○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