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领先全球无线网状网行业“中国技术”争得先机

  4年一次全球通信产业盛会——12月4日~8日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ITU TelecomWorld2006),在以3G为代表的下一代无线网络技术应用大潮来临前夕,对全球电信业发展方向,无疑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

同时,这也是ITU首次离开创办地瑞士的日内瓦,最终选择在中国香港举办,可以看出世界各国通信企业对中国电信市场巨大潜力的关注。而中国电信设备制造、运营、研发等众多企业在香港世界电信展上的成功亮相,则更使世界电信行业感受到中国企业在全球电信产业中的力量,以及在未来全球电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人自主研发,阿德利亚技术受瞩目

  中国大陆六大运营商的集体亮相,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制造企业和大唐电信等我国3G技术标准TD-SCDMA制定者们,作为中国力量的主要代表出现在本届世界电信展上。而更值得欣慰和关注的是,即便在全球领先的新兴技术领域,如下一代无线网络技术领域中,我国也有自己强有力的代表。

  身处北京中关村地区,建立了我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无线网状网研发中心的阿德利亚公司,带着其领先世界技术水平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层无线网状网路由器产品及整体应用解决方案,就在本届展会上吸引了全球同行的瞩目。整个展会期间,有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2000名电信、网络等方面的人士参观了阿德利亚的展台。最终,阿德利亚成功与来自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北美等地的著名电信、网络机构达成了计约11项的商业合作意向,另有来自全球和全国的300多名业界人士将在未来与阿德利亚的人员一起工作,探求合作的具体方式。阿德利亚的无线网状网产品获得了来自冲电气(OKI)等著名机构代表的好评,在展会现场演示的室内外无缝对接的全无线方案,以及多应用场景联合对接卫星系统的方案,更是赢得了各界参观人士的普遍兴趣。

  据业内人士称,业界对阿德利亚公司及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关注绝非偶然,除了其产品及技术的领先性因素外,与当前国际上无线网络,特别是移动宽带方面应用的持续升温有关,而无线网状网技术作为下一代无线网络技术和移动宽带中的热点又是重中之重。全球已有超过300个城市正在进行的应用无线网状网技术的“无线城市”计划,无疑更使此技术成为了普遍关注的热点。

  中国技术获先机,阿德利亚铺平应用路

  无线网状网技术被《福布斯》杂志评价为“预示着无线革命下一个阶段的来临”的领先技术,但其所存在的核心技术难题也是所有应用此技术的公司都必须面对的。如高速收敛的路由、高速自动组网、高度动态地适应环境变化、多跳传输和全无线互连等,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无线网状网技术的应用前景,而阿德利亚公司也正是在这些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能够支持高速、高频变换的任何拓扑结构,能够做到电信级的漫游,组网速度快,带宽高,支持多种应用和更多用户,阿德利亚的这些技术突破将使无线网状网技术产品在大规模应用时,具有更稳定的性能和更高的性价比,也就具备了更高的商业价值。因此,从其技术体系的完整性和进展来看,阿德利亚公司是全球领先下一代无线网络技术的代表企业之一。

  而阿德利亚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也使我国取得了在无线网状网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在未来大规模应用到来前,以及将因此产生的标准之争中,争得了一次先机。

  受无线网状网技术全球市场将在5年内增长近10倍的吸引,包括微软、北电、思科、摩托罗拉等国际厂商的众多企业纷纷出台了各自的解决方案。一场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和由此引发的标准之争已经展开,“中国技术”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使现在的领先保持下去,而这更需要更多中国同行的共同参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软件技术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