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车贷笔数增一倍

  本报讯(记者林劭彦)因为害怕恶意不还,车贷在一些地方举步维艰。厦门人很守信,银行的车贷因此很是红火。“去年,行里的车贷比2005年增加不少。笔数多了一倍,贷款余额增加了30%。”厦门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与房产不同,车子是不能保值增值的。这些年车价越降越低,常常是新车买没几天,就有了更低的报价。有些人发现,没还完的贷款,居然比新车的车价还高,就产生了违约不还的念头。贷款人要是真的不还,银行收回的抵押车辆,也会因为车价下跌而难以处置,这是不少地方车贷难以开展的原因。

  不过,这种情况似乎并没有在厦门出现。工行的那位工作人员说,“在我们办理的贷款当中,以汽车本身作为抵押的占了90%。当然,我们也会把贷款成数以及客户的综合资信考虑进去。除非客户的资信特别不好,有不良记录,我们才会要求他提供保人。”

  他说,“开始时我们也有类似的担心,但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并没有太大的问题。2004年新的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重新推出,工行没有和保险公司合作,而是做自己的汽车抵押贷款。从2001年、2002年开始做下来,感觉厦门的客户素质很高,恶意不还的情况极少,也从没出现过串通骗贷的事情。现在工行的车贷不良率在1%左右。”

  他告诉记者,即使在全国车贷最为混乱的那些日子里,厦门工行的车贷不良率也只有2%。而当时全国车贷险的平均赔付率达到了121%。“当然,2%的水平还是超出了总行的规定,不过风险相对来说还是控制得比较好。”

  厦门人贷款买车的金额,大多在10万元左右,年限基本上是3年,5年的极少,少于3年的也不多。现在我市的几家银行当中,工行、中行、建行的车贷,业务量相对较多。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则要求客户以房产作抵押贷款买车。

  汽车金融公司从2004年开始也加入了车贷行列,但对银行的影响并不明显,因为“他们只能给自己品牌的汽车发放贷款,而且银监会不允许它开设分支机构,服务网点很少,且贷款利率要比银行高3%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