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兰州:一特大跨国地下毒品加工厂案 二审宣判

  新华网兰州1月26日电(记者宋常青)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日前对一起新型毒品麻古加工厂一案的相关被告进行了二审公开宣判:7名被告以制造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死刑和11年到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省查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跨国制毒案。

  法院认定,2005年6月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籍被告牟有苏、马文海密谋加工新型毒品麻古谋利。2人伙同家族中其他人在兰州市安宁区租用民房作为毒品加工场所,从成都购入制造毒品所需压片机,并从广东毒贩手中购买用于加工毒品的冰毒1公斤、咖啡因4公斤。同时,联系两名缅甸人到兰州帮助加工毒品。

  法院二审判处主犯牟有苏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主犯马文海死刑、缓期2年执行;2名缅甸籍毒贩杨加米、陈学友分别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驱逐出境;其他3名被告分别被判处11年到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介绍,2005年8月1日,甘肃省公安部门捣毁了牟有苏等人设立的地下毒品加工厂,从现场缴获冰毒700多克,加工好的毒品麻古2000多粒、半成品2700多克,相关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当时,该地下毒品加工厂刚刚结束试制阶段,如果设备投入全面使用,每小时制造能力将达到数万片。2005年9月20日,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2006年5月11日,此案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2006年6月26日进行了宣判。此次二审维持了原判。

  “麻古”系泰语的音译,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此种毒品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迷幻作用、含毒性,吸食后呈现健谈、性欲亢进等生理上的异常反应,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死亡。该药俗称“唠嗑药”“抢劫药”“强奸药”,极易被犯罪分子所利用。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有苏 | 马文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