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校长校园内无证开车 撞伤学生弃之垃圾堆旁(图)


校长校园内无证开车 撞伤学生弃之垃圾堆旁(图)

邓龙伤心地站在儿子被弃地

校长校园内无证开车 撞伤学生弃之垃圾堆旁(图)

刘灿辉亲人在出事现场描述当时的情景

  “夺命校长”的良心劫

  本报记者 朱春先 文/图

  因为“一念之差”和一次错误举动,他由学生眼中的“爱心校长”一下子成为千夫所指的“夺命校长”。

  2007年1月15日上午9时许,湖南省新邵县雀塘镇中心完小一年级乙班学生刘灿辉,在自己的教室门外被一辆“飞来”的汽车撞成重伤后死亡。目击者称,当时肇事的该校校长岳才兴抱着浑身是血的刘灿辉往校门外走了。但最终,刘灿辉没被送进医院,而是被丢在了校门外的一个垃圾站旁。

岳才兴当天被刑拘后,其妻与死者家属在次日即签署了一份“以赔抵刑”的“调解协议书”。然而法律专家称,试图以满足受害人家属提出的赔偿要求,获得刑事处罚的责任免除是无效的,也是荒唐的。

  在出事前,岳才兴的为人与口碑一直不错,他曾在一次教职工会上说:“最重要的是生命与尊严”。一个强调热爱生命和人格尊严的校长,与“夺命校长”之间形成的强烈反差,让人诧异,更令人深思。

  教室外的交通事故

  伤心欲绝的母亲

  从邵阳城区往北不到十公里,便是新邵县城。连日来,在这个小县城里传得最多的新闻,便是在该县雀塘镇中心完小发生的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

  1月22日上午,记者在县城附近打听去雀塘镇中心完小怎么走时,几位居民都会反问一句:“你们是去采访的吧?”在当地居民看来,校长开车撞死自己的学生,绝对是一个“大新闻”,很多居民甚至在私下里预测肇事者可能要负的法律责任。

  40分钟后,记者抵达雀塘镇。在一个简陋的小百货店里,刘灿辉的母亲邓龙从围观的人群中走出来,将记者领到里屋……几天前,当记者打电话与其联系时,巨大的失子之痛让这位中年妇女一度虚脱,只能躺在床上接听电话。

  扔在垃圾堆旁的孩子

  邓龙是雀塘镇庙湾村人,几年前在镇上开了一家小商店后,全家便开始在镇上生活,刚满6岁的儿子刘灿辉也进入镇上的中心完小读书。2007年1月15日早上,邓龙像往常一样将孩子送到学校后,便回到店里打理生意。

  “大约9时40分左右,我接到老家一个邻居打来的电话。”邓龙说:“邻居在电话中讲,‘你小孩在学校摔了一跤,你赶快到学校去一趟’”。放下电话后,邓龙迅速赶到学校。“我大概是9时45分到达学校的,进校门时,我看到孩子的班主任李老师蹲在校门外的地上哭。”邓龙说,当时她只顾找小孩,就直接往学校里走去。在操场上,邓龙看到了教导主任刘某与其妻,便问刘灿辉怎么样了,人在哪里?

  “你儿子在急救室抢救。只是被车子挂了一下。”刘某的回答,让邓龙狐疑不已,她当即冲到出事现场,发现车子下面有一大摊血,沟里还有一只鞋子。见此情景,邓龙立即意识到出大事了,她再次走向刘某问道:“小孩在哪个医院?”刘某称:“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被抱起来往操场外面走了。”“我在校门外的一个垃圾堆上,看到儿子浑身是血的躺在那里……”说到这里,邓龙忍不住放声号哭起来。

  一名目击者看到了出事的全过程,他说,当时一辆飞驰的小轿车从操场上越过一个水坑和一个绿化隔离带,直接冲进教室外面的走廊,将正在走廊上玩耍的三名小学生压在车下。两名女生被压在车底下的空当处,刘灿辉不幸被压在轮胎下面。找到自己的孩子后,邓龙坚持说孩子还有一点气,但随后赶到现场的120医生对她说 “已经没有希望了”,听到这句话,邓龙当场就晕过去了。

  近些天,湖南新邵县雀塘镇因为一起离奇的校园车祸案而闹得沸沸扬扬。目前,撞倒学生并致其死亡的校长岳才兴已被刑拘。被羁押的岳才兴悔不当初地对办案人员说:“这是我的一念之差,命中有此一劫。” 新邵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将岳才兴停职,而新邵县公安局对该案已经侦查终结,已于1月22日向新邵县人民检察院报捕。根据有关规定,检察院将在7天内作出是否批捕的决定。

  教室外的交通事故

  汽车冲进走廊压倒三学生

  2007年1月22日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雀塘中心完小采访,正赶上学生中午放学,大部分学生在校就餐。很多学生主动将记者带到刘灿辉出事的一年级教室外的走廊,指着还没被复原的现场,详细地讲述当天惊人的一幕。

  与刘灿辉同班的一年级乙班学生李某怯怯地说:“那天上午第一节课下课后,我们都在教室外面玩,刘灿辉和另外两名女同学在走廊上玩拣画片的游戏。突然,汽车冲了过来,将他们三个压在车底下。”另一名女生补充说道:“当时刘灿辉正在拣画片,看到车子飞过来了,他来不及躲开,就被压在下面了。”该女生指着一根廊柱说,汽车当时一头撞到这根柱子上,再碰到教室墙壁才停下。

  雀塘中心完小是一所普通的农村小学,校区内东边为行政办公楼,南北为两栋教学楼,教学楼中间是一个面积不小的操场。一年级的两个班被安排在北栋教学楼的一楼。紧靠北栋教学楼的是一排绿化隔离带,在绿化隔离带外面是一个用来给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水坑。当天上午,岳才兴驾驶的车子就是从操场上掠过水坑后,穿过绿化隔离带冲进一楼走廊的。

  当地群众的说法是,当天上午,岳才兴在操场上练车,由于误把油门当刹车,将车子直接开向教学楼,将正在走廊上玩耍的刘灿辉压伤。事后,岳才兴从车轮底下将刘灿辉拖出来,抱着走向校门外。但到了校门口后,岳才兴没有及时将孩子送医院,而是将浑身是血的刘灿辉弃置在校门外的垃圾堆上,并离开现场。

  邓龙对这一说法深信不疑,她捶着自己的胸脯说:“要是他有点良心,将孩子送医院及时救治,孩子肯定不会死。”因为她找到刘灿辉时,“孩子还有一点气”。“从出事到我看到孩子,中间有40多分钟时间,这可是人命关天的40多分钟啊!”邓龙泣不成声。

  不听劝阻执意无照开车

  办案人员说,岳才兴出事以后,直接回到了家里,并在家里打电话给学区领导汇报情况。学区领导当时就要求其呆在家不要动。相关人员随后通知了派出所,派出所随即开车到岳才兴家里将其带走。

  办案人员说,岳才兴在出事前十多天在邵阳参加了驾照的理论考试,“会开一点车”。1月15日上午,他看到副校长罗新太(化名)开了一辆车停在了操场上,就想借他的车出去办点事。当时,罗新太对岳才兴说“我送你去”,岳才兴不同意,坚持要自己开车去。随后,罗新太又对岳才兴说:“我帮你指导一下,先把车开到马路上去你再开。”岳才兴再次拒绝,坚持要自己开车。

  无奈之下,罗新太将钥匙交给了岳才兴。然而,就在岳才兴将车子开出不到两米远时,紧急情况出现了——为了避让前方出现的学生,岳才兴一边鸣喇叭,一边试图踩刹车。“谁知道他一脚竟踩到了油门上,汽车突然加速冲了出去……” 办案人员说。

  肇事车为假军牌走私车

  “现在可以肯定,岳才兴所驾肇事车是一辆挂着假军牌的走私车。车子和假军牌的来历,我们正在进一步深挖。”办案民警说,出事以后,岳才兴要罗新太赶快打110、120报警,自己则抱起刘灿辉往校门外走,想送到医院去。“但伤势太严重,呼呼已经停止”(这是岳才兴后来在派出所交代的),在这种情况下,他把刘灿辉放到了校门口的一个围墙下的垃圾堆旁,让刘灿辉的班主任老师守在那里。岳才兴回到自己家里,打电话给学区领导汇报情况。学区领导对岳才兴说“你在家里莫动”后,打电话报警,随后当地派出所将其带走。

  与此同时,学校一位老师将电话打到了邓龙的邻居家,邓龙随后赶到学校。邓龙说,出了这么大的事,学校仍然在上课,“没有一个老师出来”。

  “我们到现场后,立即扣留了肇事车辆。”办案民警指着公安局机关院内的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告诉记者,这块“广·K22136”的军牌是假的,而且还是改装的走私车。办案民警说:“假军牌和走私车属另案,警方将进一步深挖,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才兴 | 刘灿辉 | 罗新太 | 刘文祥 | 刘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