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今年新增就业33万人 就业工作实现5个突破

   民生关键词之8就业

  今年新增就业33万人

    报告摘录:切实落实各项促进就业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强化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政策扶持,提高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的岗位补贴,放宽困难地区灵活就业人员补助年龄条件,扩大创业培训补贴的覆盖范围,促进l7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中至少有1人就业。

  今年,本市新增就业人口33万,比去年增加了10%,大学毕业生19.4万,比去年增加2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本市的就业目标是:城市失业率控制在2.5%,与今年持平,实现17万失业人员再就业,实现农村劳动力6万人转移就业。

  今年,本市就业工作要实现5个突破:

  一是利用经济发展机会扩大就业。围绕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全年开发岗位12万个,安置10万人。

  二是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全年将征集创业项目1000个,发放小额贷款1200万元,实现创业6000人,带动就业4万人。

  三是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开展创建就业社区(村)活动,使社区(村)内有就业愿望的劳动力90%以上实现就业。其中消除零就业家庭是今年就业工作的重点。今年本市将对零就业家庭进行重点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中至少有1人就业。

  四是在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方面实现新突破。继续实施第二期“三年百万”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年培训失业人员6万人,就业率达60%。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10万人,培训来京务工人员10万人。在全市建立10个实训基地。

  五是建立促进就业长效机制。启动失业监测预警体系,规范企业裁员行为。

  本报记者李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