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畅行新三环(图)

  灞桥区安邸村的王瑞棉(左二)推着2岁的孙子和乡亲结伴来看灞河特大桥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西安市三环路主线今日全线贯通。昨日,本报记者驱车感受三环路,进行了零距离全程体验。三环路主线完工后,目前多处辅道及辅助设施仍在紧张施工中,司机朋友在行车驾驶时需注意道路警示标志,安全行车。

  西三环宽阔壮美 车流有序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鱼化寨街道一路向西,从鱼斗路北折后沿富裕路西行,从一条新修的辅道由南向北进入西三环。
双向八车道的西三环宽阔壮美,主线车流有序,路面被隔离设施划分出优美的线条,就像五线谱。

  西三环主线全长17.3公里,经过14个月建设后于2006年6月中旬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时速限定60公里。目前通车路段南起西户路立交,北至六村堡收费站,正常车速约15分钟可驶完全程。

  车向北急行,主体已经完工的昆明路立交桥由远而近。据介绍,昆明路立交是一座互通式立交,辅道与人行道位于最底层,基本与地面平行,方便行人与机动车通行;西三环位于第二层,上跨辅道与人行道。昆明路立交建成后将连接西三环和昆明路。由环南路、昆明路驶来的车辆经西三环昆明路立交,并可经未来昆明路向西延伸线至西绕城高速。由昆明路向北,迎面而来的是红光路立交桥。

  6条道路连通西二环西三环

  据常在该路段运营的司机王师傅介绍,西二环到西三环的直线距离不到5公里,行驶路线有6条:即从西二环经昆明路、丈八路、鱼化街道、鱼斗路可到达西三环鱼斗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昆明路、北石桥村路、科技路可到达西三环科技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阿房一路可到达西三环阿房一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枣园路、阿房四路可到达西三环阿房四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北二环、朱宏路、石化大道、丰景路可到达西三环丰景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北二环、朱宏路、石化大道、丰产路可到达西三环丰产路出入口。

  经现场查看,西三环主线目前尚有多处平交出入口临时接主线快车道,有阿房一路、丰景路、丰产路等,车辆可在出入口处上下三环主线车道。

  由于西三环沿线交叉路口多、路网系统尚不完善,为了保障通车后的交通安全和行车秩序,根据路况实际,有关部门设置了明确的警示标志。如在阿房一路、丰产路等平交路口铺设振荡减速标线、设置警示牌人行横道线;在阿房一路十字设立交通信号灯,由太阳能红绿灯来控制指挥交通。

  三桥立交为西北之最

  由红光路立交向北,就是西三环三桥立交,又称陇海铁路立交。在巨龙横空的立交桥桥身上,一幅“西北之最,三桥立交”的标语显得格外醒目。

  据介绍,三桥立交是西安三环路上的特大型立交桥,建设规模堪称西北之最。三桥立交下由南向北,分别是东西走向的枣园路,东西快速干道和陇海铁路。

  目前,三桥立交的多条辅道仍紧张在建。2006年12月下旬,三桥立交枣园路南、北半幅已实现双向通车。枣园路是西安市西郊的交通要道,也是三桥立交的重要连通道路。

  从现场的交通指示牌上,记者看到沿西三环由北向南行驶,车辆可由辅道到达市区、西宝高速、临潼和户县等地。三桥立交的建成,可使西安西大门的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上南北三环目前需交费

  记者由西三环经六村堡立交上北三环,却发现北三环的辅道还在建设中,上北三环的主道实际上还是走北绕城高速,沿途行驶15分钟,从六村堡到新筑,还要交纳10元的费用。在新筑收费站驶入东三环的入口,因为道路还在最后的准备中,过往车辆都绕道行驶灞桥镇。但找寻东三环的入口,却颇费周折。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记者一行在灞河两岸滨河路找到了驶入东三环的入口,老远就看到了美丽的五拱灞河特大桥。工人正忙着清理路面,准备贯通典礼。

  从灞河特大桥一路南下,经过白鹿立交、长乐立交、咸宁路立交、三殿立交,到了曲江立交并入南绕城高速。同样,南三环辅道还在建设中,上南三环仍需借道南绕城高速,也要收费,经过长安路立交、电子城立交,最后到西户路立交,连接西三环。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春平 段晓宁 采写

  三环从我家门前过

  昨日,经过西三环周河湾附近,75岁的王婆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听说三环路马上要全线贯通了,王婆婆很高兴,这么宽的路能修在家门口,东西南北的车都能坐,以后上城里就方便多了。“以后的娃们享福啊,想上哪都能上哪,方便多了。”

  在灞河桥上,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路人,两岁的杨乐乐高兴不已。和杨乐乐一起来的除了妈妈朱女士外,还有同村的几个村民。朱女士说,他们都是附近安邸村的,村子原来是个死巷子,交通特别不方便。她笑着说,下雨的时候村里上班的人都得准备两双鞋,走出村子就得换鞋,泥得根本走不动。“以前别村的姑娘根本就不愿意嫁到我们村,就嫌路不好,不管去哪,先得坐蹦蹦车去灞桥或者新房村再倒车。”朱女士憧憬道,现在路修好了,希望能赶快通上经过村里的公交车,村民出行就方便多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西 | 丰景 | 杨乐乐 | 朱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