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万学生和父母提升文明素质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天是全市中小学生本学期最后一天,除了成绩单、奖状外,百余万学生还选取了一句迎奥运文明行动口号带给家长,和父母共同提升文明素质,为城市文明建设做贡献。

  这项由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小手牵大手”活动,为孩子们挑选了15句迎奥运文明行动口号。

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希望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我选‘排队礼让——迎奥运秩序文明行动’。”“我选‘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昨天上午8时30分,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四年级5班本学期最后一次主题班会上,老师刚宣布完活动,学生们就纷纷开始为爸爸妈妈挑选最有针对性的一句话。吐痰、说脏字、不排队……在孩子眼里,家长的不文明毛病确实不少。陈浩然选的是“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他大声告诉老师:“我爸爸是铁杆球迷,喜欢的球队输了就发脾气。”这句话也被石景山玉泉路打工子弟学校五年级1班的王晗认真写在一张卡片上。他来自陕西的同学丁一凡则要把“人人东道主、建设新北京”带回家,让家人看到路上有垃圾就主动拣起来,还要学习外语,万一外国人问路就能指路了。RJ06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