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满城尽找“黄金壳”

  信托概念股新黄埔本周猛拉几个涨停,而继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之后,近日S前锋也宣布被首创证券借壳上市,相信复牌后股东们又可享受到天天涨停的“爽歪”乐趣。

  目前其他证券公司也在物色“壳资源”。券商借壳上市的好处实在数不胜数,除了融资方便外,投资券商的各股东更可借二级市场套现10倍以上的投资收益,因万一回到熊市,手上的券商股权有可能一文不值,如南方证券、大鹏证券股权等,所以当前券商借壳上市的“热情”很高。但现时干净的“壳资源”却越来越少,在相关证券公司借壳案例中,卷入借壳的各方股权上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样才能够顺利快速达成合作事项,于是欲借壳上市的券商满城尽找“黄金壳”。

  业绩平平的西南合成(000788)去年三季度突然增加了7位百万股大户,而去年中期一个百万股大户也没有,股东人数由16986位剧降到13312位,显示有神秘主力在加紧建仓。现在是价值投资时代,主力大举建仓的个股事先一定会作深入调研,西南合成后面可能藏有大题材,以致股东人数3个月内剧降30%。

  西南合成到底有什么背景呢?

  深挖下去,发现北大方正集团已收购了西南合成母公司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有限公司70%股权,方正集团委任的董事中包括原方正证券副总裁陈勇。方正集团近几年大举进军证券业,把原浙江证券改造为方正证券,最近又重组泰阳证券,最终将控股70%以上的泰阳证券股权。方正集团现控股两大券商,以及方正科技和西南合成两家A股公司,原来的S*ST大通已于去年12月转让给北京新奥特集团公司。西南合成作为业绩平平的壳资源股,不排除方正集团会对其进行“升级”,若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未来也搞借壳上市,西南合成无疑是优先对象,毕竟方正集团补完原浙江证券的窟窿后,现又要补“鸿仪系”在泰阳证券近10亿元的窟窿,消耗颇大,上市是最佳的补偿捷径———摸清了西南合成与方正集团、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之间的关联关系,就不难解释为何股东人数3个月内剧降30%的原因了。

  方正集团控股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后,其全国性布局已经形成。西南合成每年创造的净利润也就1千来万元,而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1年创造的净利润是数以亿计的。如何合理利用好壳资源,创造最大效益,方正集团一定会算好账的。

  转让了S*ST大通后,控股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的方正集团就只剩下西南合成这个壳资源,主力似乎抓住了这个“软肋”,后市将有好戏看了,不妨拭目以待!

  (银河证券 魏志华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