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相关部门预备1500个号码牌应对恶劣天气 上海南站酝酿发号牌售票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鉴于天气比较寒冷,南站售票处已在结算后彻夜开放供旅客等候,同时相关部门还准备了1500个号码牌随时发放,一旦天气情况恶劣,南站售票处将实行凭号购票。

  本报记者 刘春霞

  购票旅客:天冷也得排队买票

  羽绒服、长围巾、厚手套,昨天中午1点多,铁路南站北广场售票处门口,一位要彻夜排队购票的旅客“全副武装”,“我要买2月6日到成都的车票,明天早上8点才开始卖呢。

”这名旅客告诉记者,由于成都方向的车票紧张,为了保险她还是决定提前一天来排队。

  记者看到,南站售票处前的小广场上,工作人员已用绳子和栏杆拉起了一列列的排队“线路”,包括这名女旅客在内,共有20多人排成一列在等候。“今天卖的是2月5日之前的车票,这些都是提前一天来排队买2月6日车票的人。”一名排队旅客告诉记者,之前他们是在售票大厅内等候,不过随着大厅内购票旅客增多,他们就挪到了门口等候。

  虽然昨天中午阳光明媚,但因吹着呼啦啦的北风,记者在小广场上站了5分钟后就觉得浑身上下冷飕飕。而虽然大多数都穿着羽绒服、棉衣等厚衣服,这20多名排队的旅客还是被冻得鼻头通红,不停换脚哆嗦,“要回家过年嘛,再冷也要排队买票。”

  售票处:彻夜开放供旅客等候

  根据之前的安排,铁路南站北广场售票处自24日开售春运车票之日起,营业时间为每天8:00-17:30,夜间不再开放。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由于天气比较冷,前天晚上售票处清场结算后就已开始通宵开放,供提前排队的旅客等候。由于售票大厅内有空调,旅客夜间在大厅内等候不必受风吹之苦。

  据铁路部门介绍,南站北广场售票大厅的面积可供700-1000名旅客等候,由于目前还不是购票高峰,因此大厅足够容纳夜间等候的旅客,“25日晚上旅客就全部是在售票大厅内等候,没有在外面的。”

  管委会:恶劣天气会发号码牌

  记者昨日从上海南站站区管委会了解到,针对恶劣天气旅客购票的情况,相关部门已做好了充分的预案。“地下车库等候区24日就开启了,可以供连夜排队的旅客等候。由于目前还不是购票高峰,连夜排队的旅客不多,所以还没有旅客去过。”有关负责人表示,地下车库等候区有1500个座椅,可容纳1500-2000人。虽然目前还没“接待”过旅客,但等候区内每天仍有100多名工作人员随时待命。

  据介绍,除了启动地下车库等候区,南站站区管委会还准备了1500枚分不同颜色、不同区域的号码牌,一旦出现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将发放号码牌,排队旅客凭号购票,“旅客领了号码牌之后甚至可以回家等候,如果心急也可在地下车库等候。”

  友情提醒

  购票、退票需分清

  记者昨日在南站采访时发现,仍有不少旅客跑错地方或搞不清售票窗口地点。对此,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开设25个售票窗口,预售11天内全国各站车票;二层南北两个当日售票处共开设25个售票窗口,发售当日车票为主;地下一层北面中转签证售票处开设3个售票窗口,发售当日车票兼办中转签证;地下一层南面中转签证售票处开设3个窗口,均办理退票。

  春运热线全开通

  本报讯(通讯员黄晓勇记者张昱欣)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获悉,4008800810公路电话订票中心已于本月24日开通,由此春运热线已全面开通。

  铁路:51221022(2月3日启用)虹桥机场:52604620、62683682(投诉)浦东机场:96081388、68347575(投诉)水上交通:63391668公路长途、市域公交:9620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