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探底转折带来猛攻3000点希望

  本周股指在上摸2994.28点后,周四、周五出现254点的剧烈震荡,尤其是周五下跌过百点后,在银行、地产以及两市本地股上涨带动下,股指居然翻红收阳,显示下周初股指仍有望展开反弹,有利于各类热点再掀火爆上攻。

  多空争夺白热化

  进入2007年之后,空方逐步在市场中显示出威力,而多方也不再具有控制市场的绝对主动权。从近两周放巨量大幅震荡就可以明显地看出这一点。而这也是超级牛市中的最大特点,因为牛市并不是一天完成的,也不是一年完成了,将延续很长时间。在这一过程中,多方将遇到种种的困难和阻力,但所有的困难和阻力都将被多方胜利攻破,空方的努力也将被证明是失败的。甚至从另外的一个角度分析,也正是这样的分歧,这样的争夺,才更加证明了后市空间的广阔,因为行情总是在分歧、在犹豫中前进。

  我们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大幅震荡,筹码出现松动迹象,中期头部迹象明显,但这也仅仅是上升过程中的小浪花,短线的震荡不会对长期走势产生任何的影响,中长期上升趋势仍然完美无缺。

  老牌主流热点重来

  在连续两天的跳水过程中,地产、银行两大老牌龙头板块成为多方最大的武器,也是两市中走势最顽强的板块。安信信托已经是第11个涨停板,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四天两个涨停板,浦发银行冲击27元,招商银行一度创出历史新高,深发展也突破了18元,而房地产板块中的龙头深万科更显强势,带动了其他地产个股的启动。可以说,这两大龙头热点再度崛起,意味着主流机构在休整了两周之后,再度现身市场,为整个市场带来了示范效应。这也再一次证明,即使在3000点附近,主流机构资金仍然对后市保持着非常乐观的看法。

  在主流机构仍在继续看好后市、仍在继续强势运作的大背景下,超级牛市也仍将延续。主流热点的上扬,彻底将整个市场的价格中枢全线提升,因此,只要主流板块不断向上拓展空间,那么整个市场的空间也将被打开,并带来更多的运作机会。

  低价滞涨股活跃

  近几个交易日,低价滞涨股成为市场中的最大赢家,每日攻击涨停的品种中都会有他们的身影。可以发现,低价滞涨股的活跃有其必然性,是与目前特殊市场环境相吻合的。这部分个股做空动能已经基本释放,下跌空间被基本封杀,此时介入此类个股风险相对较小,市场游资敢于进行积极运作,也就使得近期市场中经常出现持续大幅飙升的超跌低价个股。

  在市场游资的炒作下,超跌低价股的市场人气相对较高,更增加了该板块个股的反弹动能,并且在这种游资的炒作下,大量超跌低价个股出现飙升,就引起了更多的场外资金对超跌低价个股进行追捧,使该板块的市场人气进一步提高。所以我们也就看到了华东电脑连续四个涨停,安信信托连续十个涨停,深国商六个交易日大涨超过70%。很明显,目前市场最主要的获利机会仍然将产生于超跌的低价品种当中,比如辽宁时代(600241)。

  下周操作指南

  波动范围:2650点-3050点。

  运行方式:惯性探底后剧烈震荡。

  中短线趋势:本周四、周五股指第四次出现超过200点的剧烈震荡,虽然为下周初的反弹带来新的契机,但也说明随着股指逼近3000点,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在3000点附近区域构筑大箱体运行,更有利于牛市行情延续。

  选股思路:1、涨幅不大的个股,是近期炒作的最大特点,很容易出现连续的涨停,吸引增量资金进场;2、流通盘不大的个股,因为近期大都属于游资运作品种,小盘股很容易受到大力炒作;3、有资金流入迹象的个股,没有资金关注的个股不会出现行情;4、具有与目前市场主流热点相近的题材的个股,更容易出现爆炸性的井喷。

  风险提示:在大牛市以及个股连续涨停之际,对底部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品种,肆意做空往往会有较大踏空风险。<REC>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