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高起点新作为

  “瑞雪兆丰年”。一场如期而至的“新”雪,令来自各行各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直抒胸臆,多了几分激情和憧憬。

  什么气象让你满意?

  ———人大代表王玉波认为,过去一年,我市把优化产业结构作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

而随着汽车、手机、电子产品这三大产业集群的渐成规模,我市产业结构也进入一个新的层次。而产业结构的升级,又促进了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实践证明,把经济发展建立在结构优化上的做法,有效可行。

  ———政协委员史纪明说,2006年,烟台城市建设基本实现了“五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城市框架已经拉开,城市魅力更加凸现。2007年的城市建设,围绕城市规划的完善和深化、路网建设和重点工程启动、房地产开发、旧城改造等已确定到具体项目,这些项目完成后,必将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高烟台的现代化人居水平。

  什么突破让你期冀?

  ———人大代表邓博毅说,城市经济已成为区域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点、火车头和发动机,是当前区域竞争的制高点。烟台要想在新的发展时期走在前面,就必须在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上下功夫。

  代表、委员们还建议,我们应依托中心市区在区位、港口、科教、人口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发展港口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城市经济向高端化发展。

  ———人大代表姜清春认为,长岛必须做大做强渔业、旅游、特色工业三大支柱产业,努力打造北方海岛观光、休闲度假和特色购物中心,显著提升海岛品位。

  ———政协委员边佩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07年,我市将把“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作为十项任务令人期待。烟台出口加工区与港区仅一墙之隔的条件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做到港中有区、区中有港,基本具备保税港口的雏形。以“出口加工为主、保税物流为辅”的政策优势,明显超过其它特殊区域。建议加紧引进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进区运作,进一步整合加工区和港口的软环境、硬件建设,按照“保税港”的标准优化、配置资源。

  什么作为让你感怀?

  ———政协委员张隽秋说,目前我们所面临的民生问题,更多的是人们在住、行以及平等权益、社会分配等方面的新要求,建议通过建立民生考核指标体系,切实保障城郊失地农民的权益等,进一步解决我市民生问题。

  ———人大代表范吉明、宋庆文认为,从今年开始,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对城乡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活费,烟台的“大眼睛”们上学时将不再有后顾之忧;而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逐步解决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等“老大难”问题。

  ———政协委员梁启华认为,目前我市包括服务业在内的第三产业外资介入很少,一方面是准入制度的原因,另一方面则反映了我市服务业的开放度还相当有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7年,我市将突破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建议下步对第三产业给予的服务政策,同样也给予服务业;同时通过规范收费、改善服务等手段,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流向服务业。

  ———政协委员潘澍认为,目前,一些民营企业往往是凭借一两个好产品的“优势”发展起来,这种“优势”掩盖了管理上的缺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今年将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大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议今后进一步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在管理上不断创新,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报记者孟宪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