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适房套利将没收 中低价房选址确定5区域(图)

  昨天,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在新闻通气会上。本报记者 张斌 摄

  昨天,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在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今年,本市肯定会有一部分经济适用房向社会公开销售,经济适用房审核过程将更加严格。

  此外,市民关注的中低价商品房选址也已基本确定,将锁定在轨道交通发达地区,主要建在石景山、东坝等5大区域。

  关于经济适用房

  资格审查

  拟引入社区公示方式

  经济适用房问题已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张家明说,随着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越来越凸显,对政府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济适用房将由过去的低价位供应方式转变到保障类住房。


  他认为,经济适用房在供应方式上需要改进,过去用房审核中过于宽泛的一些内容必须以保障类住房加以严格要求,建立专门的审核机构,安排专门的审核人员,解决当前在审核工作上人力不足的情况。他表示,保障类住房审批权将逐步下放到区县,审核权将以区县为主,建委将建立相应完善的房源库、购房人库以及审核库。同时,对经济适用房的审核将考虑采取引入社区公示的方式。

  打击倒卖

  “套利”者房子将被没收

  截至目前,本市经济适用房已建成2900万平米,为19万户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张家明承诺说,经济适用房今年一定拿出一部分房子公开销售给低收入家庭,但审核条件、标准和过程将会非常严格。通过建立北京市住房家庭档案,税收部门、银行系统逐步建立个人家庭收入体系,帮助审核体系建立。

  他强调,经济适用房归位保障性住房后,将严格限制利用保障性用房“套利”,一旦发现房主利用经济适用房“套利”,将没收房子,对中介公司恶意炒作,将取消经营资格。张家明表示,对“倒房”等行为一旦发现将坚决没收房子,群众也可通过媒体或直接向建委开设的24小时热线电话举报。

  上市政策

  定向购房者将区别对待

  根据现在的政策,经济适用房购买五年之内的,可以在同等价格的条件下卖给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的人。购买满五年后上市需要补交10%综合地价款。张家明表示,对于2006年以后采取定向销售方式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拆迁户,五年后是否可以上市交易,将会采取不同的政策,目前相关政策正在加紧制定。

  他介绍说,初步调查显示,目前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房90%是不足五年的,出售的房主中很大一部分是拆迁房安置对象。

  价格调整

  缩短与周边商品房差距

  张家明表示,目前经济适用房价格与周边的商品房价差距比较悬殊,像天通苑、回龙观定价都是1998年的价格,几年来价格没有变动过。目前全市共有52个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其中竣工24个,其余正在建设中。

  张家明介绍说,经济适用房不同区域定价不同,但价格都没有根据市场价格变化进行调整,而经济适用房与周围商品房价格差别过大会带来投资、投机倾向,在价格上需作出必要调整,缩短差距。此外,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经济适用房后续项目开发商没有积极性,如果价格不作调整,开发商不会赔钱作经济适用房项目。

  关于中低价房

  选址确定五大区域

  针对社会关注较多的中低价位商品房选址问题,张家明透露,中低价位商品房将集中在轨道交通周边等交通方便的地区,今年和明、后年,中低价位商品住宅将选址集中在石景山、东坝、定福庄、黄村、南苑五个区域。另外,通州、顺义、亦庄三个新城也在考虑范围内。中低价位房建设方案将根据各区域不同情况而确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明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