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企业难贷款银行贷款难诚信龙江破解双难良方

  “现在中小企业,贷款真是难哪。”“都说企业难贷款,我们银行也愁有款贷不出去啊。”25日下午,哈尔滨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说起融资问题,企业代表和金融代表各倒苦水。

  说到我省目前融资的现状,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行长周逢民说,他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2006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4028.1亿元,比年初增加315亿元,同比多增加224亿元;当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3611.5亿元,比2005年多投放868.9亿元,增幅达31.7%%。

贷款增量和贷款累计投放的大幅度增加充分表明,金融生态环境得到一定程度改善,对贷款的积极影响就体现出来了。

  周逢民说,近几年来,我省贷款增幅一直在全国处于靠后位置,金融生态环境也比较差,处于企业难贷款、银行贷款难“两难”境地。近两年来,省委、省政府适时决定开展“诚信龙江”建设,出台了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的一系列措施,曝光和惩治了一批失信企业,对我省金融生态环境改善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06年我省信贷出现了历史性新高,地方经济发展大大受益。

  而我省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诚信龙江”的有力推进,也吸引了八九家银行总行的目光,近两年这些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先后到我省考察,寻求新的合作契机。同时,一些外资银行也越来越关注振兴中的黑龙江,像俄罗斯艾科斯堡银行在哈设代表处已获得批准。

  实际上,目前我省融资难主要体现在中小企业上,由于一些中小企业没有建立信贷档案,或财务状况信息不透明、不良记录居多等种种原因,使得贷款存在一定难度。为此,我省开展了中小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首批40家参评企业中有39家企业获A级以上信用等级,今年我省还将加大力度。

  周逢民说,解决贷款“双难”,从长远看,只有一剂良方:即大力推进“诚信龙江”建设,积极开展“企业增信行动计划”,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继续加大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力度。(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逢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