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农民拍录像进京举报黑煤矿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新京报》报道26日上午,三位农民来到位于北京和平北路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以拍摄的录像作为证据,向有关部门举报家乡非法煤井遍布的情况。据悉,影像隐患举报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悉,三位农民来自河北张家口阳原县,18分钟的录像中,十多家煤矿在昼夜不停地盗挖,煤炭源源不断地用毛驴车等简单原始的工具从坑道中运出,场景令人震惊。

  “我们只拍摄了阳原县揣骨疃镇附近的几家矿,其实这样的黑矿在我们县至少有上百家。有的矿一天出的煤炭就卖十几万元,矿主们说‘比贩毒还赚钱’。他们疯狂挖煤,不顾矿工死活,常常死人,黑心矿主和县里、镇上根本不当回事。”三位农民边放录像边“解说”着。

  记者通过对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告,发现农民举报的煤矿,均属国家局要求关闭或待清理的矿井,以及在法定时间内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

  就在这几位农民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非法开采、险象环生的情况时,当地县委、县政府官员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坚称,本县绝无非法开采现象。

  就在官员言之凿凿之际,2006年12月9日凌晨,一起矿难再次发生,两名矿工和两头骡子被活埋在了井中,等挖出来时,一名叫王飞的四川绵阳籍矿工和两头骡子均已死亡,矿工遗体被拉至邻近的山西省广灵县秘密处理。

  据悉,农民拍摄非法煤矿生产录像到国家安监局进行举报,在全国尚属首次。三位农民告诉记者:“过去我们也举报过,但因为空口无凭,人家也不相信。我们只好请人拍摄了录像,带着光盘来举报。”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