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部分医院规定妇科病人无权选择医生性别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7日电 (记者马世骏) 据瑞典《赫尔辛堡日报》27日报道,瑞典南方4省医院近日联合作出一项新规定,如果没有充足的理由,妇科病人无权选择主治医生的性别。

  报道说,作出此规定的主要原因是,男性妇科医生临床诊断时,病人要求更换女性医生的事情时有发生,而男性医生认为这是对他们的歧视。

  对此,赫尔辛堡市医院妇科负责人克劳斯·林多夫说:“在我们医院平均每1万名病人可能有100人提出这种要求。这虽然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普遍存在。作为医院方面,我们不能允许病人对医护人员有任何形式的歧视。”

  林多夫还表示,允许妇科病人选择医生给医院带来很多问题,比如有时值班的只有男性医生。这一规定不仅可以避免性别歧视发生,还有利于更好地利用人力资源,因为不少男性医生的业务水平并不低于女性医生。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