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两工厂因电焊引起大火 空中腾起蘑菇云(图)

  闽侯两工厂烈火熊熊 空中腾起蘑菇云(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闽侯青口投资区一工厂边角料堆突然着火,大火迅速向四周蔓延,侵入隔壁工厂仓库,同时也吞噬了自家工厂的仓库。

  火灾发生后,福州消防出动11部消防车60多名消防官兵,奋战近4个小时,才将大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

  现场:空中腾起蘑菇云

  记者在赶往现场途中,在距着火地点还有七八公里就能看到浓烈的黑烟腾空而起,顶端形成蘑菇云。



  目击者陈先生介绍,着火的是福州东联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联)一露天堆放的边角料场地,还有一个存放边角料、橡胶制品、化学物品的仓库,燃烧后释放出的大量烟雾,腾空而起形成蘑菇云,还夹杂着刺鼻的气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已经侵入这家公司隔壁的福州晶星工艺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星)的仓库。仓库内浓烟滚滚,铝合金窗户都被烧得变形。

  灭火:急调大钩车破墙

  大火肆虐燃烧着,消防人员拿着水枪从各个方位对火场进行喷射。

  3个多小时后,火势基本被控制住。但东联仓库还在燃烧,仓库内存放有大量塑胶制品和一些化学物品,一旦燃烧可能引起爆炸。而仓库有铁皮屋顶、坚厚的石墙,消防队员无法有效灭火。

  “要把仓库的墙弄倒,才能进行有效灭火。”消防指挥员紧急调来大钩车挺进火场,“铁手”将石墙砸倒。消防人员的水枪很快将仓库里的大火扑灭。

  14时30分许,大火终于被扑灭。

  原因:大火因电焊引起?

  “大火可能是晶星在做电焊时,火花掉到东联内的边角料上引起的。”东联公司的一些工人都这样告诉记者。

  东联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也承认这种说法。他说,上午10时许,他们两个工作人员看到,在两家公司的隔墙上,晶星公司的人员正在焊接车棚,电焊产生的火花一直喷射到东联公司内,正好是堆放边角料的地方。当时东联的工作人员还告诉在电焊的工人,让他们小心一点。所以他们认为,火灾应该是晶星电焊时产生的火花引起的。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晶星公司的车棚施工了一半,但在现场没有发现施工人员。

  随后,记者采访了晶星公司老板的女儿叶小姐,她否认火灾是由他们公司电焊引起的。她说,前两天他们公司确实在电焊车棚,但昨日已停止了。

  据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