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订年夜饭不能只看价格不看菜单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周爱明 通讯员江晓峻)消费者订了一桌价格为6888元的年夜饭,交了定金后才发现这桌菜市场价最多值3000元,一气之下向工商部门投诉。

  近日,城北麦女士在迈皋桥附近一家酒店交纳了1800元钱,预定了一桌年夜饭。

收取定金时,酒店方向她大概介绍了这桌年夜饭,并称还赠送两瓶红酒、一个蛋糕,但未出示详细的菜单。

  过了几天,麦女士拿到具体的菜单才发现,这桌菜一共有25道菜,除了一道鲍鱼外,其余都是普通的菜肴。

  “这桌菜最多值3000块钱,怎么会标6888块啊?再说,连澳龙都没有。”麦女士当即提出质疑,并要求退还定金。

  酒店方则表示,年夜饭的价格比平时要高,这很正常,酒店不会向麦女士退定金。

  麦女士随后向工商部门投诉。工商人员调查后认为,交定金就表示预定,商家可以不退。但该酒店收取消费者定金时,并没有出示年夜饭的详细菜单,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

  在工商人员的协调下,酒店最终退还了麦女士的1800元定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高档饭店向市民力推年夜饭,价格从上千元至上万元不等。为了争抢消费者,部分酒店还未拟订出详细的年夜饭菜单,便开始接受市民预定。

  市民在交纳定金时,仅与店家大致商定年夜饭的总价、用餐人数,无法就菜的规格、数量等具体问题进行约定,导致消费者被动消费、不明不白消费。

  对此,工商人员提醒说,市民预订年夜饭,一要看清楚价格,二要看清楚菜单,最好和酒店约定菜肴的规格、数量等。此外,市民还应了解清楚,年夜饭是否含有酒水及其他服务费。就餐后,消费者应索取并保存好发票,一旦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