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长株潭金融一体化尝试新突破

  本报长沙讯继长株潭城际公交车开通后,我省银行业在长株潭金融一体化进程方面也有新突破。

  在1月27日举行的湖南银监局新闻通气会上,湖南银监局局长蒋民生透露,目前该局正对在湘股份制银行实现跨区域发展探索新路径,今后我省将开放股份制银行只能在同城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政策。

设立在长沙的股份制银行将可获准在株洲、湘潭设立支行。

  蒋民生介绍:“目前交通银行湘潭分行已获准筹建,另外,还有两家股份制银行也提出了进军株潭的申请。这将为长株潭金融一体化作出有效探索。同时,民生银行已正式递交入湘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今年肯定会来湖南设分行。”

  在银行业入世开放的第一年,多家股份制银行将助推“长株潭金融一体化”。目前长株潭三市居民的人民币储蓄基本上实现通存通兑,票据清算变异地为同城,电子联行异地转账实现当日通,银行卡实现异地跨行联网通用,贷款信息实现联网查询和信息共享,金融一体化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旦放开股份制银行只能在同城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政策,株洲和湘潭两城市将告别“工农中建”等大银行四分天下的局面,储户将有机会享受到各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服务。

  记者邱玉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