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高院院长称50%民事案件靠调解撤诉

  2006年,北京在部分基层法院增设了知识产权审判庭,全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2687件,同比上升44.77%。昨天,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向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工作时说,北京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84513件,办结384271件,解决诉讼标的总金额782.41亿元。

  秦正安说,北京法院将调解贯穿到诉前、审前、申诉、再审各个环节和民事、刑事、执行领域。一年来,通过调解当事人达成协议和主动撤诉的案件已达全部民事案件结案总数的53.74%。

  去年,本市共执结案件109157件,执结标的金额380.16亿元。深入开展以金融案件为重点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发布限期执行公告、悬赏公告和限制出境等措施,促使当事人履行义务。着力执结了大批涉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企业改制等案件。

  秦正安表示,今年为适应死刑案件核准权收归最高人民法院行使的需要,北京法院将继续探索提高死刑案件质量的措施。探索设立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和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民事、行政案件的综合审判机构,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