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30分钟,油龙飞架百米峡谷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吕志强、王伦军报道:1月23日上午,天山地域某峡谷,一场模拟野战条件下的输油保障演练开始。随着新疆军区某油料仓库主任朱健的一声令下,只听“嗖”地一声,抛缆枪射出一条绳索,飞过百米宽的峡谷;管线分队迅速启动悬挂穿越装置,驾驭输油管线顺着绳索快速向前延伸,不到30分钟,一条输油管线便飞架峡谷两端。

  近年来,该库油料品种比过去增加了一倍,保障对象也由单一军种走向多军兵种。保障任务的改变,给快速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仓库党委坚持向新技术要保障力。他们成立了科研攻关小组,先后取得了20多项科技成果。管线水面、峡谷的穿越一直是制约快速保障的“瓶颈”,他们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研制出“野战输油悬挂装置”,一举突破难点。这种装置抗风能力强,整体性能好,可以保护输油管线安全穿越远距离的水面和峡谷。他们还针对野战泵站高度分散,指挥、调度难度大的实际,开发出集设计、决策功能于一体的《野战输油指挥调度系统》,使野战条件下的油料保障组织指挥更加科学,铺设管线、开设泵站、抢修管线等更加快速准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