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苏州近日出台限价令 遏制年夜饭暴利现象

  苏州出台限价令遏制年夜饭暴利

  法制网讯 记者蒋德 江苏省苏州市近日出台限价令,专治“年夜饭暴利”、“婚宴暴利”现象。

  到饭店吃年夜饭近年逐渐兴起,随着到饭店吃年夜饭的人增多,年夜饭(以及婚宴)成为饭店获取暴利的重要渠道。

今年的苏州市“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要求相关部门出台措施,遏制年夜饭暴利现象。

  根据广大群众的反映,以及代表委员的呼声,苏州市物价部门会同价格协会餐饮行业分会,依照有关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市场实际情况,测定了社会饭店的不同等级,计算了平均毛利率,测算出最高售价,规定不得突破,突破则视为暴利行为,而经营者可在最高售价内自主确定具体价格。除此以外,不得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星级饭店服务费)。对没有申报和没有按规定复审等级的餐饮企业,执行最低等级的平均毛利率核算出的最高售价。

  有关人士表示,除了规定限价,物价部门还要求饭店,一是必须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二是建立台账制度。各餐饮经营店要建立价格台账,准确记录与核定“婚宴”、“年夜饭”的成本。提供给顾客的“婚宴”、“年夜饭”等套餐的菜单,必须标明具体的品名、规格和主料克重。在结账时,必须向消费者提供消费清单,并及时准确提供发票。(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