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戴相龙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接2版

  加强医疗卫生服务 投入增长22

  %戴相龙市长在《报告》中说,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全市财政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增长22%。全面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最低筹资水平不少于110元,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130元以上,参合率达到80%以上。

基本完成乡镇卫生院的标准化建设项目。扩大城镇居民合作医疗。财政用于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补贴经费提高一倍以上。无偿为居民提供慢性病管理、一类疫苗预防接种等18项服务。降低群众医药费负担。统筹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建设市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中心。

  改善群众住房条件 人均面积增1m2

  戴相龙市长在《报告》中说,要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管理,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增加1平方米,达到26.9平方米。新建住房确保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不低于70%。全面启动新家园建设。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扩大受益范围,提高补贴标准,为更多的困难家庭提供廉租房或租房补贴、经济租赁房租金补贴。完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依法推进城市建设,维护被拆迁居民权益。加快推进住房货币化分配。对二手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面监管。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广播电视数字化

  戴相龙市长在《报告》中说,要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继续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快面向群众、面向市场的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文艺创作,推出一批艺术精品。充分利用现有文化设施和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引进国内外高水平的文艺展演,引导扩大文化消费,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2008年实现全市广播电视数字化。继续做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社会科学、文物保护、图书、档案等工作。办好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等国际赛事。

  提供更多生活便利 每街道都有菜市场

  戴相龙市长在《报告》中说,要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完善路网设施,疏通阻塞严重的路口路段。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调整优化公交线路,缩短候车、换乘时间;恢复被挪用的停车场,新建一批停车场,规范和减少占路停车,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问题。继续实施城乡“三进”工程,使每个社区都有便民商业网点,每个街道都有规范的菜市场或早市,每个村镇都有日用消费品超市或便利店。将8890家庭服务网络覆盖到全市,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丰富多样的家庭生活服务。

  努力营造宜居环境 整治里巷道路300条

  戴相龙市长在《报告》中说,要努力营造宜居环境。继续实施蓝天、碧水、安静等六大工程。推进绿色家园计划,新建一批城区公园和街景绿地。铺设供排水、供气、再生水管网1000公里。实现天然气管道区县全覆盖。综合整修旧楼区4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提高到85.8%。改造二次供水设施400片,整治里巷道路300条,改造低洼积水点50处。采取各种措施,让广大居民喝上清洁卫生水,享受到300天以上二级以上良好空气,人均拥有7平方米公园绿地,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声级处于较好水平。

  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戴相龙市长在《报告》中说,要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拓宽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平安天津创建活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建立健全动物防疫和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加强生产、消防、交通安全管理,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侨务政策。深入进行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和人民防空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相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