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杂店主设陷殴打民警

  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藏匿非法烟花爆竹被查出后,设陷阱对执法人员蓄意报复,并散落5000元现金伪造现场,诬陷执法人员敲诈。这是26日发生的本市近年来性质最为恶劣的一起打击报复参与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执法民警的袭警案件。

昨日记者获悉,已有7名涉嫌妨碍公务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设陷:非法烟花销售者摇身“举报人”

  26日中午,市治安总队葛警官接到市民举报,“举报人”反映掌握了大量非法烟花爆竹线索。“举报人”提出,白天容易暴露目标,见面时间定为晚上。

  “当天晚上已有其他的任务。”葛警官向“举报人”说明。“举报人”却称,“如果晚上不来查,他以‘不作为’投诉葛警官。”

  “只好调整时间。”葛警官说,当晚7点40分左右,他们一行3人,2名男警官和1名女警官来到“举报人”所开的烟杂店,与其碰头。

  车行至“举报人”烟杂店门口时,为了保护“举报人”安全,葛警官示意“举报人”,他们将会把车停在不远处,然后碰头。“停好车10分钟了,也不见‘举报人’露面。”葛警官立即电话与其联系。

  葛警官的担心,在“举报人”看来全属多余。按照“举报人”要求,葛警官来到烟杂店内。对于葛警官来说,“举报人”武某并不陌生。就在2天前,葛警官在武某的烟杂店及二楼查出非法烟花爆竹68箱,价值近1.5万元。武某当即表示私了,遭到拒绝。随后,武提出可提供“上家”的联系方式,并要葛警官留下了联系方式,时机成熟,带领其追溯“上家”。

  行凶:两名警官被殴头破血流

  葛警官到达烟杂店时,武某却一反常态,要查看警官证件,并对证件进行翻阅。葛警官发现异常,要回证件。与此同时,武某妻子开始拨打电话,连说:“他们来了。”

  紧接着,10名男子冲进烟杂店,拉下烟杂店卷帘门,武某妻子死守在唯一出口。这些不明身份的男子进来后第一句话就说葛警官等人是假警察,并将3名民警分开,每2人控制1名民警。

  “他们把我按倒在地,胸口被一巨大铁板死死地压住,一根自行车链卡住头颈。”葛警官回忆说,当时他提出,如果是“假警察”可报警,不需采用这样极端的方式,并拿出手机试图报警。骑在葛警官身上的男子见状,抄起随手携带的棍棒对葛警官进行殴打。

  被扭在角落里的傅警官告诫对方,这样做是违法的。刚说完,持棍男子就朝傅警官猛击了过去,傅警官当场血流不止。

  葛警官用眼神示意傅警官记住打人者的相貌特征。“整个过程中我们都没有还手。”

  诬陷:撒下5000元钱反诬敲诈

  “几名男子一进来时,就撒下了5000元钱。”颇有经验的葛警官突然回忆起撒钱的这一幕。“他们的真实目的,无外乎是‘诬陷’我们敲诈,殴打的是没有证件的假警察,以达到报复的目的。”

  正如葛警官所料,十几分钟过去了,看到按在地上的3民警不再反抗。武某拨打110报警称,几名无证件,自称警察的男子在该店进行敲诈,被他们当场抓住。还用手机拍下地上的5000元人民币,以留作敲诈的证据,希望民警能到现场处理此事。

  几分钟过去了,当地民警赶到,制止住事态的发展。然而,民警要求葛警官出示证件,这时葛警官才发现自己的证件、车钥匙已不翼而飞。“自己反而成了三无人员,有理说不请。”

  葛警官说,最后他只得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所长,才洗清自己“假警察”身份。

  此时,离葛警官3人达到烟杂店已过去1个多小时。民警发现,头破血流的傅、葛两名警官直到最后,还死死抓住打人者。

  经医院初步诊断,葛警官脸部两处挫伤、右眼充血;傅警官头部有两处分别长为5厘米、2厘米的伤口,脸部有两处挫伤、右手腕扭伤。

  目击:烟杂店内残留斑斑血迹

  昨日记者获悉,已有7名涉嫌妨碍公务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另有一名涉案女子因其孩子尚在哺乳期,暂时在家等候处理。

  警方表示,武某等人已初步交代此次打人事件,是对葛警官在24日查出武某藏匿非法烟花爆竹一事,进行蓄意报复。对其余涉案人员警方将通过网络追逃,也希望其尽快投案自首。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随同葛警官来到位于闵行区华漕镇侯家角三队51号的这家烟杂店。葛警官介绍,当天卡在他身上的就是烟杂店的铁质货架。

  在店里,记者看到这种长50厘米、宽30厘米的铁质货架随处可见。与当天葛警官按倒在地近2米处,随意堆放着许多刀具及棍棒。“他们都是抄起旁边的工具就打。”葛警官说。在店铺的角落的墙壁上,从一人多高处到墙角流淌着斑斑血迹,这就是当时殴打傅警官后,傅警官的血迹喷到了墙壁上。

  “我们以为是‘假警察’,所以才打的。”虽然武某对恶意报复事件已供认不讳,但记者问到武某妻为什么打人时,武某妻仍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葛3人是警察。

  记者追问,24号葛警官已到过该店查出非法藏匿烟花爆竹,还曾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武某怎么可能不认识葛警官?

  面对记者的问题,武某妻说:“不要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武某的母亲则在一旁嘟囔着:“如果你们那天不来查我们,我们怎么可能找人打你们。”

  据了解,这是本市近年来发生的性质最为恶劣的一起打击报复参与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执法民警的袭警案件。目前,此案由闵行公安分局进一步查处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