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建议逐步实行婚检免费服务

  新华网哈尔滨1月29日电(记者程光威) 我国取消强制性婚前医学检查后,黑龙江省婚检率急剧下降,个别地区甚至降为零。在黑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马虹宇提出:应设立婚检专项基金,逐步实行婚检免费服务。

  马虹宇介绍,哈尔滨市2005年婚检率仅为0.97%。主动参加婚检的多数是高学历新婚男女,而农村新婚夫妇参加婚检的几乎没有。

  马虹宇说,近年来随着婚检率的下降,新生儿的缺陷率比强制婚检期间明显增多。据初步统计,哈尔滨市每年新增700名畸形儿。婚前医学检查与产前筛查是预防控制畸形儿产生的有效措施。

  马虹宇认为,人们不主动进行婚检的原因有三,即“不知”、“无钱”和“不便”。一些农村新婚夫妇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婚检,不愿花钱做婚检,不方便到很远的城里做婚检。

  马虹宇建议,把传统的婚前检查转变为婚前保健咨询和婚前医学检查相结合的新模式,以设立婚检专项基金的方式,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从过去的收费服务转变为免费服务。对农村和城市低收入人群,应首先实行婚检由政府“掏钱”,以后再逐步扩大到全部免费。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虹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