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梧桐山“含笑”盛开

  梧桐山“含笑”盛开

  专家称,本周是最佳观赏期,花期长约20天

  本报讯经过一路辛苦攀登,终于来到梧桐山大梧桐山顶。放眼大梧桐北坡,丛丛白花在山间尽情开放,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昨天,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就是长在深山人未识的芳香类植物“含笑”。

  记者注意到,“含笑”均生长在远离山间登山道的地方,游客只能远观,近看则无路可循。远远望去,一丛丛白色花朵点缀在绿树之中,给人以美的享受(如图)。据专家介绍,“含笑”是芳香类植物,有很浓的香味,无毒。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估算,这一片花树相间的地方大约有30亩大,这些“含笑”本周将陆续开放,为花开最旺的时期,花期约延续20天。

  据了解,这一片“含笑”均为自然长成,目前已成大梧桐山一处景观,以前也有开放,但今年为最旺。游人若登山观赏,还会在路边发现一些其它的小花,红红的,吊开在树枝间。其观赏路线为,从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北站上山,直奔大梧桐山顶,在其北坡就可看到这些开在山间的“含笑”。

  据悉,沙头角至大梧桐、盐田至大梧桐两条登山步道正在兴建中,预计明年可完工。规划建设中的景观生态林,将给梧桐山这颗镶嵌在深圳版图上的“绿宝石”增添秀色,泰山涧风铃报春、小梧桐茶花如海、大梧桐山脊两侧十里杜鹃长廊等植物景观,正在加紧营造之中。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提醒说,今年是暖冬,山上锦绣杜鹃、羊角杜鹃等花期提前,繁花似锦,山上游人很多,但总有少数游人任意采花摘果,随地丢垃圾吸烟;还有游客对风景区管理人员的劝阻置之不理。这位负责人表示,管理处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游人的恶意破坏行为进行处罚。2006年,该管理处共处罚采摘花木事件数十宗,在禁烟区吸烟90多宗,收缴火种6000多个。这位负责人希望游客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爱护梧桐山珍稀的动植物资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