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去年西安房价涨4.49%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房地产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6年,西安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3258元/平方米,比2005年增长4.49%;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面积17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2.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1.5亿元;完成危旧公房改造17万平方米;审批城市房屋拆迁总面积27.6万平方米,总户数3257户,回迁安置1980户,安置率超过50%。

  房价涨幅未超过全国平均值

  据了解,2006年,西安市共批准上市商品房85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30万平方米),新建商品房销售4.2万套,销售面积68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6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0亿元(其中住宅197.8亿元),同比增长均在30%左右。商品住房销售均价3258元/平方米,比2005年增长4.49%,与其他西部城市相比增幅不大。二手房交易面积75万平方米,房屋权属登记发证7.8万件。房屋租赁登记备案3393户,调查摸底39111户,2005年和2006年累计办理租赁登记7000余户、调查摸底6.9万户,占主要商业街区的60%以上。全年完成财政契税收入1.2亿元,比2005年增长9.1%。

  据了解,去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比2005年平均上涨5.5%,西安房价上涨幅度没有超过平均值。

  近两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有房住

  昨日,据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局长延锡铭介绍:从2006年4月份起,市房管局就对全市120个经济适用房项目进行清理整顿,处理遗留问题。同时,颁布了《西安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西安市城镇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和《西安市城镇廉租住房管理实施细则》。

  去年,西安经济适用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完成投资21.5亿元,新开工面积17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2.8万平方米,如按每户60~80平方米计算,可解决近两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廉租房制度基本建立,完成了对90户廉租住房的分配和6186户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发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危旧公房改造17万平方米

  延锡铭说,去年,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共修缮直管公房5.9万平方米,房屋修缮投入733.3万元,收缴公房租金2160万元,拨付危房抢修资金155.27万元,确保了汛期住房安全。在直管公房“创卫”工作中,拆除违章建筑7290平方米,粉刷墙面6.86万平方米,投入创卫资金319万元。全年危旧公房改造共完成工程量17万平方米,投入5.1亿元。

  拆迁居民回迁安置率过半

  去年,西安城市房屋拆迁总面积27.6万平方米,总户数3257户,回迁安置1980户,安置率超过50%。监管拆迁安置资金2亿元,实现了对开发项目拆迁安置资金的足额监管。延锡铭表示,还会密切配合相关单位,继续下大力解决拆迁安置遗留问题,创造条件促成项目合作,推动安置楼建设,使拆迁居民早日得到妥善安置。

  审批集资经适房109万平方米

  去年,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审批单位集资建设经济适用房方案25个,可建住宅103栋,共9944套,面积109万平方米,集资总额19亿元。公有住房出售方案56个、4561套,面积35万平方米,审批公房标准价向成本价过渡面积4.5万平方米。

  另外,根据《西安市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分配货币化实施细则》,西安市房管局对实施住房分配货币化的目标、步骤、试点等作了详细的安排,落实货币化资金5300万元。

  经适房廉租房成今年建设重点

  今年,西安市房屋管理局将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力度。

  2007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开工面积17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4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9.5亿元。

  计划筹集廉租住房资金2500万元,建成廉租住房4500平方米,约100套。除西安市财政计划安排的资金外,在规定的范围内,向超标准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和小户型住房量不足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收取超标差价款。按1%的比例,对新建的经济适用住房按低于成本价的价格,收购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房,增加廉租住房的供应量。

  同时,做好第一批361处、53万平方米、13000余户的危旧公房改造,新建丈八北路、纬二十六街、南小巷、大兴路、席王乡等5个公房安置小区项目的筹建工作。继续启动住房二级市场,计划2007年二手房交易量完成5000套,交易面积50万平方米。2007年,完成租赁登记备案4000户,摸底调查面达到商业出租户的70%。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思存 杨俊卿 陈璇 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锡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