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半数白领身陷“年终奖之困”

  4000元居多,最高5万元较上年或增10

  %本报记者调查的一项主要内容为,依据本单位本年度的经营现状,及去年的年终奖发放情况,对今年年终奖的发放数额作出估计。通过调查并粗略统计显示,34%的受访者估计今年年终奖或将在4000元至6000元之间,其中尤以4000元左右居多;居于其次的是6000元至1万元的区间,约占21%。

其中,某企业的一名高级职业经理人向记者表示,根据2006年的经营业绩,自己年终奖的数额或将在5万元左右。

  而从总体情况来看,与上年相比,受访者对年终奖的预估数额,普遍约比上年上涨了10%。显示对2006年的工作业绩持乐观态度。多数受访者认为,服务的企业在2006年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在省城一家民营企业任职的章先生表示,年终奖作为对员工年度考核的一种手段,具体发多少,主要还是取决于公司的业绩,2006年公司业绩上涨了20%左右,今年的年终奖也应该看涨。

  除此之外,多数受访者认为,在2006年,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多种商品及服务的价格,均有所上涨,因此,公司在制订年终奖发放计划时,应会对此有所考虑,以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水平。而在这些受访者中,金融机构、电力等单位的员工,年终奖发放数额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普通制造业及一些民营企业相对较低。

  大半数额会在春节期间花掉“过年成本”占据大头

  许多受访者向记者表示,春节期间虽能休息7天左右,但过得并不轻松,走亲访友以及连日的应酬等,占据了大半假期,而且还要为此花掉不少的银两。根据多数受访者的情况统计,用于春节消费和孝敬父母等长辈的金额,约占年终奖数额的31%和30%。而此61%的比例,基本可视为“过年成本”的主要部分。

  在省城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杨先生表示,自己一个人在合肥上班,很久没有回家看望父母了,打算用年终奖给远在老家的父母,买几件防寒的衣服以及营养品。年终了,也该给他们尽点孝心。而在省城某国企上班的朱先生则表示,年终奖大概发3000块钱,除了会给父母购买一些衣服和营养品之外,还要给亲戚、朋友家的孩子以及长辈派红包,估计这一项的花费就得1000块左右。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正常的家庭年货采购、添置新衣、更新家电等,也列入了一些受访者的计划中。而一些新兴的时尚消费,在春节期间也并未完全降温。“年终奖不拿来消费,那拿来干吗呢?”在省城某外企工作的刘小姐告诉记者,每年年终奖一般也仅够过年的花费。刘小姐打算今年春节期间和男朋友去海南旅游,费用约在6000元左右,年终奖正好刚刚够用。12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