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别把烂摊子留给我

  美国前第一夫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28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应该在离任前撤出驻伊拉克美军,将伊战留给下一任总统处理,属于极度不负责的行为。“票房”亲民举动被指故作姿态

  尽管在最近的全国民意测验中,希拉里的支持率比党内竞争对手奥巴马高出20%,然而在艾奥瓦州,她的支持率却排在奥巴马等人之后。

这可能也是希拉里把拉票活动的第一站就定在艾奥瓦州的原因。

  但当地百姓对这位当红女议员却不感冒。有人说:“那些政客在东海岸和西海岸这么做或许会收到功效,但是这儿……我不知道美国是不是已准备好接受女总统。”“插曲”唱国歌屡次出错遭批评

  在拉选票时还出现尴尬一幕:希拉克在当众演唱国歌时却屡次出错,遭到反对派和竞争对手们的一致批评。

  希拉里在正式讲话前,会议主办者要求所有人起立唱美国国歌。希拉里并没取下衣服上的微型话筒,而是直接和其他人一起唱起了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当唱到“你说那星光灿烂的星条旗”时,希拉里竟唱成“你说我们星光灿烂的星条旗”。大编剧去强人形象打母亲牌准亲家坐牢恐成拖累

  为摆脱冷峻的女强人形象,代之以更加和蔼可亲的形象,59岁的希拉里已再三强调自己的母亲角色。她再次出版了自己在1996年出版的育儿书籍,并在再版序言中写道:“这本书的核心内容是我作为一名母亲的经验。我深信,父母对他们孩子生活的影响最为重大。”

  目前,希拉里26岁的女儿切尔西供职于华尔街一家基金公司。希拉里的竞选班子已把她作为竞选利器,认为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女儿为希拉里站台助选,一定能展现希拉里教子有方的成功母亲形象。

  作为一名在白宫长大的女孩,切尔西经历了父亲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风波。虽然她将与母亲并肩战斗,但这并非没有潜在危险。切尔西的未婚夫马克·梅兹文斯基曾是克林顿任内的白宫实习生,现在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高盛公司工作。但他的父亲、一名前议员,因犯有欺诈罪被判处6年监禁,目前正在蹲大狱。对此,希拉里的对手可能会在这个问题上展开攻击。对手戏期待打破218年传统女总统?黑人总统?

  自从1789年乔治·华盛顿在纽约市首次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到现在,218年来美国的42位总统中,没有一个是女性或非白人。“老大党”共和党这边的热门人选仍是清一色的白人男性,而民主党夺标呼声最高的两位角逐者恰好是一个女性希拉里和一个黑人奥巴马。

  奥巴马自从2004年当选参议员以来,他的名字在美国政坛迅速蹿红,受欢迎程度堪比影视明星。英国媒体28日揭开他的身世之谜。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是美国白人女教师。两人婚姻没有维持多久,只生下奥巴马一个孩子。后来奥巴马随母亲与继父在印尼生活4年。最近传言,奥巴马在印尼生活时,曾在一所极端宗教主义学校就学。但事实是,那只是普通宗教学校。奥巴马10岁时回到夏威夷。

  父母分手后,在听说父亲1982年死于车祸前,奥巴马只见过父亲一次。遗传自父亲的肤色是他政治生涯中的一面旗帜。如今,一些美国社团把他当作一种证明,融合可超越种族。赞助商嫌恶她成全美性娱乐女强人让男人都恐惧

  自希拉里踏足美国政治舞台后,有关她的生活、容貌、乳房、性事、婚姻的谈论便无休止。她的千面形象让人深深戒惧,嫌恶希拉里成为娱乐消遣。尽管整个美国都已从1970年代风格的女权主义中抽身而去,希拉里艰难前行。但她相信,在两年里,她可能得到一切。这在柏林业已发生,下一个或许是巴黎和华盛顿,妇女正摩拳擦掌准备接管政治权力。他们的男性竞争对手则显得捉襟见肘、难以为继。

  在女人当政上,美国和法国已落后于其他国家。令人惊诧的是,传统上对改革踌躇犹疑的德国领先了,默克尔当上了这个国家第一个女总理。

  然而,世界上两个先进工业国家,怎么到现在仍为选一个女总统犹豫再三呢?希拉里与罗雅尔什么都相同,她们不同的只是在风格和容貌方面。但她们参与选举变得可行的条件是类似的。希拉里带给美国4大冲击波

  “我来了!”作为女性的希拉里出场亮相的一句网文,就给美国政治带来第一个冲击波:“美国人,你能接受一位女总统吗?”

  她给美国政治的第二个冲击波,是严肃的政治家如何转换成明星角色赢得选民青睐。无论是里根,还是施瓦辛格,甚至克林顿、小布什,都是从影视明星或以明星式姿态步入政坛,然后转换成严肃政治家的,而希拉里则正好相反。她面临的挑战不是无名,不是没从政经验,也不是外貌有缺陷,而是如何从“最受人尊敬的国家女性名人堂”中走出来,摇身变成“最受人喜欢和议论纷纷的大明星”。

  她带来的第三个冲击波是选民选总统还是媒体选总统上的嬗变。历次选举,丑闻和花边新闻让大众发笑而增加亲和力,都是必不可少的功课。但希拉里似乎没什么趣闻可挖,丈夫偷情带来的伤害已成旧闻,从第一夫人到参议员也没什么秘闻可言……

  希拉里给美国政治带来的第四个冲击波,也是最重要的冲击波,是可能引发出“美国向何处去”等重大问题的深入讨论。面对中东国家日渐增长的反美情绪、欧洲大陆与美国的若即若离、中国的快速发展,美国究竟是“惟我独尊”还是“协商合作”?在内政上,面对全球化浪潮带给美国“富人越富、中产下滑、穷人越穷”的现实,将在公平和效率之间作怎样的平衡?

  当然,美国总统是美国人选举的,希拉里是输是赢就很难说。但不管她能否入主白宫,都将在美国政治史留下重要的足迹。(综合《羊城晚报》、《南都周刊》等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娱乐 | 政治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