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美律师事务所展开首次战略合作(今日聚焦)

  美国芝加哥消息 美国律师事务所McDermott Will&Emery日前与中国上海远大(音译)律师事务所结成了战略联盟,这是西方国家和中国内地的律师事务所首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据悉,双方曾为此次合作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磋商。

根据合作协议,两家律师事务所将共享客户,并相互提供各自特长领域的技术支持。不过,双方的盈利和收费标准将分开结算。McDermottWill& Emery律师事务所主席哈维·弗雷史泰特表示:“今后的合作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弗雷史泰特称,此次与远大律师事务所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McDermott Will&Emery无需通过与其他同行的激烈竞争而在中国内地法律市场占据一块立足之地。自2004年以来,已有将近38家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在华开设了根据地。预计今后3到5年,外资还将在中国内地法律市场投资300万至400万美元。

  而就在日前,英国和印度的律师协会刚达成一项针对两国政府间法律服务合作的协议。无独有偶,一个月以前,美国与印度联合成立了一个旨在解除法律市场管制的工作组。

  此举凸显出全球各大律师事务所在中国、巴西、南非和韩国等市场的雄心。这些市场虽然存在限制,但却具备盈利潜力。因此,越来越多的国际律师事务所正努力推动这些地区的法律市场对外国同行开放。

  但从某些方面来看,仍有像世达和伟凯这样的美国大型律师事务所对国际扩张采取谨慎态度。毕竟,缺乏对这些新兴经济体地区的法律知识和文化的了解是他们拓展业务的最大障碍。(本报记者程慧)

  美国McDermott Will&Emery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国际律师事务所。它也是一家在贸易法领域相当出色的律师事务所,在业界声誉很高。截至2006年底,其在世界律师事务所排名第16位。

  英国律师公会与印度律师事务所协会在本月中旬达成一项合作协议,这是两国专业机构之间达成的首个此类协议,协议定于两国政府间法律服务及其他领域会谈结束两日后签署。这一迹象表明,律师界正不断加大努力,推动大型新兴法律市场对外国同行开放。尽管目前其范围仅限于信息交流、访问和年度研讨会,但此项协议仍具有重大意义。

  上月,美国与印度联合成立了一个旨在解除法律市场管制的工作组,此举凸显出全球各大律师事务所在巴西、南非和韩国等市场的雄心。这些市场虽然存在限制,但却具备盈利潜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史泰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