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试订“回笼”票提高订票率

  试订“回笼”票提高订票率

  铁路部门提醒切勿轻信“野鸡”代售点

  晶报讯(记者秦小艳通讯员何志文黎文苟赵亮)春运客流提前杀到后,火车票越来越紧张,而电话订购火车票有哪些窍门?昨日,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订购“回笼票”也是增加电话订票几率的方法。

同时提醒市民切勿轻信“野鸡”代售点,正规的代售点只能发售提前6天的火车票。

  所谓“回笼”票,是部分市民成功订票后没有在规定的取票时间内前往各取票点取票,又返回电话订票系统供市民重新预订的车票。个人订票主要通过电话订票。春运期间除外来工团体票、学生团体票以外,所有长途旅客列车的车票都投入95105160和96020086电话订票系统,预订期为4至10天(含当天)。每天早上7时至9时,是电话订票最繁忙的时段,有以百万计数量的电话打入1760条线路的电话订票系统,而上午9时以后则有所缓解。

  如果出现电话打入后,系统提示车票已订完,则市民可以试试订“回笼”票。铁路部门表示,一般来说,10天预订期前2天和第4天的“回笼”票比较多,例如1月31日可预订2月3日至9日的车票,市民在1月31日预订2月7日和9日的“回笼”票机会较大。当然,这种“回笼”票的数量非常少,2月10日至16日高峰期的车票几乎没有,市民只能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淘票”。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正规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向铁路部门及时反馈,投诉电话为0755-82328620,铁路部门一经查实,将立即取缔并按规定严厉惩处。如果遇有非法火车票代售点秘密销售或炒卖火车票请拨打铁路公安部门举报电话:0755-25589506。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千万不要相信非法代售点,更不能到这些地方预订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耽误行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