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最牛列车”明起飞驰广深线

  “CRH”是我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的简称,为ChinaRailwayHigh-speed的英文缩写,意为“中国铁路高速列车”。专题摄影颜士然列车车厢非常宽敞,桌椅舒适。豪华小酒吧内设冰箱、液晶电视等。

洗手间还有专为婴儿设置的服务台。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苏林、梁帅、谢小玲)昨天,中国铁路高速列车“快马CRH”亮相广州。今年春运,铁道部安排15组国产动车组CRH上线运营,其中6组划拨给广铁集团(公司)使用,它们将担当广深线广州东至深圳间22对旅客列车运行。目前,已有4组整修试运行完毕,将于明天陆续上线运营。

  据悉,投入运营的高速列车将分一等、二等两个档次车票,票价将与现价差不多。4月18日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高速列车往返广深只需50分钟。

  每列设2节吸烟车厢

  昨天,一辆白色的火车静静停泊在广深线车辆段。如同子弹头一样尖尖的“脑袋”,流线型设计的外观,宽敞明亮的空间,CRH1列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装饰布局,都优于普通列车。

  记者发现,每组CRH1动车组由8辆车组成,其中5辆动力车,3辆拖车;首尾车辆都设有驾驶室,无须调挂车头即可双向驾驶。车厢分一等车2节和二等车6节,座位按2+2和2+3布置。每节车厢内都配备了大件行李架。列车中央空调可令车厢温度保持在26℃~28℃之间。车厢内的电子显示屏可通过GPS定位自动预告前方到达站站名。

  第1节车厢由驾驶室和一等车厢组成,记者坐在宽敞的位置上,一伸手点亮“阅读灯”,温暖的灯光便洒遍全身。在3、6节车厢,一个蓝色的烟灰盒隐藏在前排座位的后靠背上。据悉,这是首列带吸烟车厢的广深列车,若获上级部门批准可吸烟,抽烟的乘客在火车上也可以过烟瘾了。在第5节车厢内,不锈钢吧台、液晶大电视,让人以为来到了某个酒吧。冰箱、微波炉、烤箱、电热水器等设施为旅途疲惫的乘客提供方便。该车厢还设置了残疾人专用轮椅位、残疾人厕所。

  时速达250公里/小时

  据专家介绍,与上海的CRH2相比,CRH1列车上的座位是不能旋转的。但因此节省了空间,乘客座位更宽敞。对于习惯了豪华列车的广深乘客而言,CRH1与新时速、蓝箭相比噪音小、启动快,最快可跑250公里/小时。此外CRH1与普通列车相比,车厢更宽敞,由以往3.14米增宽至3.33米;载客量大,全车定员668人,比其他车多200人。将来广深车全部使用CRH1后将大大缓解客流压力,乘客买“站票”的情况将越来越少。

  记者了解到,CRH国产高速列车在广深之间的具体车次和开行日期已初步确定:广州东—深圳T971/2次、T871/2次自2月1日起开行;T771、T981、T781将从2月2日起开行,具体开行时间以售票点发售为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