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朋友偷窃保安拿不到薪水 员工向媒体投诉店方工资无着

  本报讯 (记者 王素娟 常珊珊实习生杜玉蓉)年关将近,在外辛苦一年的打工者本可以带上辛苦赚来的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可却有些用人单位,以各种理由拖欠他们的工资。30日,记者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走访。

  员工过失酒店不发工资扣押金

  李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原是龙腾大酒店的一名保安,在2006年10月份酒店里的一名员工发生偷窃事件后,酒店以不尽职责为由将他开除,并说他与那名偷东西的员工关系太密切。

李先生说,自己很冤枉,其实他们之间仅仅是酒友关系。在该酒店工作的19天工资及押金,酒店不仅没有按时发放还全部扣下。他曾经多次与负责人交涉但还是无法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龙腾大酒店相关负责人陈主任告诉记者,偷酒店财物的员工原是酒店的男服务员,工作表现并不好,在这事之前曾有过小偷小摸行为。被酒店开除已经半年多了。此人被开除后经常与李先生回到职工宿舍睡觉,两人来往很频繁,李先生也常常把那名开除的员工带到酒店来。酒店相关负责人也曾多次召开会议说那个人有过偷窃行为,不能带回酒店以免再发生偷窃事件。可李某就是不听,经常带那个人出入酒店。二个月前的一晚上,两人喝酒至凌晨才回来,乘人不注意时,那个人偷走酒店的价值6000元的卡拉OK功放机,后来及时被值班的保安发现才得以挽回损失。李某的这种行为本身作为保安就不尽责任。另一方面就是有意将小偷带进酒店来。除此之外,还破坏了酒店定下的规矩,带外人在职工宿舍留宿。李某的行为已经造成了不良的影响,酒店不会将工钱发给他的。

  记者就此询问了海口市劳动局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酒店的这种行为已违反了劳动法,酒店应该按时给员工发放工资退还押金,尽管酒店员工有过失,但这与工钱是两码事。建议李先生可以到人劳局投诉。

  员工向媒体投诉就不发工资

  王小姐向本报反映,她是水晶城堡的员工。去年9月,店方以要装修为名,让店中她和10多名员工暂停上班,说等装修完在重新去上班。时间是9月20号至10月2号,还对她和10多员工进行培训,当时声称培训期间照常发工资。可到了10月底装修完毕后,她和其他员工再去酒店时,发现酒店的老板已经换人了,已经有另外一批新人开始上班了。这才得知他们已经被解雇了。随后,店方把那几个临时大学生的工资给发了,剩余员工的工资店方一直拖欠着。年关将近,很多内地的员工也已回家过年,目前能联系的员工共是9个人,拖欠共资共9000多元,他们曾多次与负责人交涉无果。

  记者在采访水晶城堡负责人时,他说,这些员工是否被解雇的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他真正接手是去年10月中旬,酒吧是10月20日开张的。后来发现来培训的员工越来越少,问老板为什么不开张,老板说已经没有人了,后来的事情他就不清楚了。他还说,本来公司是打算在今年1月15日前将拖欠所有员工的工资发放完的。那批员工的工资是从去年12月27日开始发放的,可那些员工们都不讲信用。在12月26日那天,他已和员工协商好,并填写了担保书,在发工资之前不允许将此事往外捅,媒体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给公司带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他也因此被扣除了二个月的工资。他表示,如果员工们不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公司不会马上给这些员工发工资的,只能慢慢等,他将公司的所有的事都得安排妥当后再考虑。

  海口市劳动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因向媒体投诉后公司就不给发放工资,这个理由未免也太牵强,拖欠工资是无法改变的事实,用人单位不能因为某种借口就拒绝或拖欠工资。据悉,目前王小姐等人已联名向人劳部门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