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考古学家发现大型部落 疑是巨石柱群建造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英国史前巨石柱附近发现了一个新石器时代部落。经过研究,科学家认为该部落居民可能是英国古代巨石柱群的建造者,至今还存活于世。

  负责该项发现任务的英美考古学家表示,曾经有数百名人生活在这个史前巨石柱群地区。

据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的一名考古学家迈克·帕克·皮尔森介绍,“经过磁力测量,探测结果发现整个巨石柱群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房屋。而且在房屋遗址中,我们开凿出了箱形床、木制梳妆台和碗橱的地面轮廓。

  ”考古学家们考察了2006年9月巨石柱群河畔出土的八所住宅。每一所古住宅都是由木头建造的,不足25平方米。在住宅内都铺有粘土地面,中心位置放置了炉灶,其中有六所住宅被完好保留。

  这些房屋坐落在杜灵顿垣墙(DurringtonWalls),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最为世人瞩目的圆木圈遗址,出现于公元前2600至2500年。这刚好和之前推断的史前巨石柱建造年代相符,因此考古学家认为曾居住在该部落的人们可能是史前巨石柱群的建造者。

  同时这次发现还支持着一种推测,英国史前巨石柱是大型的复杂结构,用于先辈宗教葬礼仪式用途。皮尔森称,“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发现,将有助于我们更加了解史前巨石柱群。”他还介绍说,之前我们发现的史前巨石柱群是英国史上最大的墓地。而杜灵顿垣墙与巨石柱群之间相隔不到3.2千米,并紧密连接。所以我们推断这些房屋可能是供人们准备葬礼的用品,随后再被带往巨石柱群作为陪葬品。

  目前考古学家只研究了杜灵顿垣墙的局部地区。据悉遗址挖掘工作将持续到2010年。(雅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灵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