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场凌乱娄晓旭成亮点 韩端遭遇真正美国黑珍珠

  在对阵德国和美国这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的中场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凌乱。首先是中国队进攻方式的单调,进攻手段的单一化也一直困扰着多位教练的大难题。无论是马良行的两翼起飞,还是王海鸣的“快传、快转、快接”都基本是将整个中场集中到一点上。

在面对强敌时也都失去了作用。一旦对手攻到禁区前,中国女足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只有一味地后场直接起大脚打对方身后或打两个边路。这样的简单的打法在身体和技术都出众的对手面前毫无效果,结果也只有一个越打越乱。

  在昨天的比赛中,美国队大胆排出三后卫的打法,这本来对我们是一个机会。但由于中场组织不利,根本没办法从容的和锋线队员进行呼应,造成上半时没有一脚有威胁的攻门。克制对方三后卫最好的办法就是走两个边路。但是在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左路,在周高萍下场后的进攻几乎是消失殆尽。这也是全面被动的很大因素。最好的佐证就是我们右路在左路低迷的情况下,为数不多的两次反击都给美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制造,只可惜这样的边路反击实在太少了。

  前场唯一亮点娄晓旭造

  由于曲飞飞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受伤,中国队前卫线的排兵布阵也颇受关注。将刘卅拉到右前卫的位置上,让娄晓旭和韩端组成攻击组合的呼声在赛前也很高。但是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出于稳定和配合的角度考虑,毅然决定只让娄晓旭代替曲飞飞的位置,保持了前两场首发的攻击组合。原因很简单:一方面是前两场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娄晓旭都是换下曲飞飞来打右前卫,并且有不错的发挥。

  娄晓旭这是在本年度的第一次首发,她也深知在现在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不断扯皮的今天,应该怎样抓住机会表现自己。在马良行执教时期两翼起飞一直是女足所倡导的打法,但无论是亚洲杯、亚运会还是本届四国邀请赛,姑娘们都很难做到这一点。在首场对阵英格兰大方异彩的左路,在今天的比赛中基本陷于瘫痪状态,上半时也迫于对手强攻的压力只能疲于防守,6号张颖在上半时基本是充当防守队员的角色。而右路可以说因获得福,中国队上半场也只有右路能稍稍组织起些零星攻势。中国队本场比赛中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娄晓旭在第19分钟时接到浦玮的解围球后在右路发动的反击,虽然遭到了对方破坏,但她1分钟后在右侧接到刘卅的传球后,在对方禁区前沿创造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上半时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同样是娄晓旭在右路来发起的。娄晓旭在中场连续突破对方两名队员的防守后快速下底,可惜的是前场中路接应队友的位置都不好,娄晓旭在带球狂奔后终因体力原因没有和刘卅形成禁区内的配合。

  在中国队中前场整体被压制,失去配合的情况下,娄晓旭所在的右路也是唯一能和中路队员进行倒脚策动进攻的队员。之后美国队也意识到右路存在的危险后,开始针对性的加强了自己左侧防守,中国队不得不再次打起长传冲吊球,娄晓旭和她的右路也被冻结。比分落后的中国队也在第63分钟时因战术调整,用马晓旭换下娄晓旭。在上半时几乎失去中场的情况下,娄晓旭的表现可谓是唯一的亮点,但上半时中国队没有一次传中球,这的确难以让人接受。

  韩端消失归于一人

  中国女足在本届四国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位置就是门将和锋线了,因为门将位置上张艳茹的突然受伤,成就韩文霞的大放异彩。而在锋线上,不只是马晓旭状态继亚运会后继续低迷,同时还有小将刘卅的横空出世。

  相对马晓旭的大起大落韩端的表现让人放心不少。但在上轮对阵德国和本轮对阵美国时,中国在失去中场的前提下更失去了韩端。特别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韩端基本被美国队的8号黑人球员弗林篷彻底冻结。美国队主教练今天排出了一个进攻型的阵容——352,意图利用强大的中场来用进攻彻底压制中国队。而对于中国女足目前队内的头号射手,也是最具威胁的人物,美国队采取了贴身盯人的办法来防守韩端。弗林篷在她自己所在场的34分钟里对韩端的防守可以说极为成功。前两场表现出色的韩端对身高马大技术全面的弗林篷也是毫无办法,韩端开场后两次拿球被断后,更多的选择是及时后传球。尽管如此韩端还是见缝插针地觅得了几次机会。上半时第24分钟,李洁大范围把球转移到左路,张彤得球斜传球到禁区内,韩端头球攻门时被对门门将没收。

  在弗林篷因伤下场后,加上中国队中场队员渐渐压上和刘卅大范围的穿插,以及盯防韩端的27号罗伯特能力有所下降,韩端在下半时也逐渐活跃起来。但终因中场过于凌乱、进攻单调以及技术和身体的全面被动,真正表演的机会不太多。

  马晓旭依然低迷 刘卅收获自信

  马晓旭状态不佳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就目前中国女足而言她仍是不可或缺的锋线杀手。在本届四国赛中,马晓旭在所擅长的个人能力方面表现的是不尽人意,另外在和韩端以及刘卅的配合都缺少默契。

  今天的比赛是马晓旭上场时间最长,也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第79分钟,中国队12号张彤中场右脚传对方身后球,韩端在牵扯了两名中卫的情况下,后插上的马晓旭甩开防守在禁区前的推射空门,可惜稍稍高出,中国队错过了全场最好一个得分机会。10分钟后,马晓旭在前场左路突破时创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开到前门柱,马晓旭倒地铲射没有碰到皮球。

  马晓旭在06年的爆发也是从1月份四国赛开始的,当时马晓旭和韩端的锋线组合一共打进了3个球,表现的是极其出色。但现在的马晓旭在强调得到中场支援的情况下,也应该好好回味一下克劳琛的忠言。

  刘卅这三场比赛是一场比一场打的好。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她的大范围扯动给韩端制造出了更多的进攻机会。更重要的是,刘卅在收获自信同时,还同韩端以及中场队员的配合都日渐默契,上半时妙传娄晓旭帮助女足获得任意球就是最好的褒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娄晓旭 | 马晓旭 | 曲飞飞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